不支持Flash

关注权重股能否结束短期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9:05 新浪财经

关注权重股能否结束短期调整

  周四大盘继续维持着权重股调整、非权重股补涨的强势震荡格局,不过由于许多补涨个股在经过连续多日的上攻后面临着短线获利回吐抛压,市场今天的表现总体上并没有前两日强劲,下午还一度出现小幅跳水的情况。但好在场外资金入市仍比较积极,股指回落到10日均线附近后遇到了一定买盘支撑,最终上证指数连续第三天收出带长下引的小阴线。综观今天的市场,热点活跃度较前几日有所降低,除补涨的二线地产股和科技股外,其他板块显得比较模糊,市场在热点切换上有一定的停滞现象。

  通过近一周的市场运行,投资者可以发现在上证指数站上2000点后,维持市场上涨的力量更多的是来自补涨类个股。其中,最先接过大盘权重股接力棒的,当数我们前期重点指出关注的二线蓝筹股以及绩优成长股,之后热点出现扩散状态,有色金属、新

能源、军工、科技网络、奥运等上半年有过表现的板块都轮番补涨登场。而近一周市场的主要做空动力反而是以银行股、中石化为首的本轮行情的主流--大盘权重股板块,对于主流板块的调整我们早在上周大盘突破2000点后就已经明确指出他们在完成冲关任务后有调整要求,投资者短期如追涨很容易陷入调整。而到今天为止,主流权重股的调整依然没有见到明显的结束信号,只是从技术上分析,招商银行(600036)、中国银行(601988)、工商银行(601398)等权重最大的几个品种,短期在顺势下探20日均线后有望展开一次反弹,而本次反弹的力度大小将是决定大盘能否在短期内再创新高的关键,因此,投资者目前要重点关注这些大盘权重股的短期走向对市场的影响。

  技术上,上证指数短线仍存在回压的要求,不过,10日均线附近已初步开始显现一定的支撑力度,明天如能在10日均线附近再次获得支撑,则短期还会有再次上试998点以来原始上升角度线2071点附近的可能。对此,我们认为:市场短期仍然是以高位震荡整理的格局为主,只有大盘权重股短期结束调整之后,才能带动股指继续向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权重股在支撑位上的表现。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