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震荡整固2千大关 向上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8:42 容维投资

大盘震荡整固2千大关向上趋势不变

  受昨日港股大跌的拖累,周二上证指数以2042点小幅低开,全天基本处 于前收盘点位之下的震荡调整行情,终盘以2038.72点报收,小跌8.56点, 成交金额175.3亿元。盘面显示,指标股维持震荡调整,地产股冲高回落, 二线蓝筹、商业板块、奥运概念、题材类个股表现强劲。

  容维软件今日收盘后对27支个股给出底方,370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 从数量上看,股指的小幅回落已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场内抛售压力,但整个市 场目前仍存进一步的消化要求。趋势图上,目前上证指数的上升与下降价格 线分别位于2056与2051点附近,股指收盘虽然已跌破上升价格线并与下降价 格线,但系统已给出底方,提示投资者引起关注。技术面上,沪市大盘已连 续3天在2000点以上开出十字星,但下影线均较长,显示下档具有相当的支 撑力度。均线系统中,5日线继续走平,其余各线保持向上发散状态,但今 日收盘后5日线已告失守,并且盘中已对指数形成了压力,而下档看,10日 均线为本轮上升行情中较为有效的支撑线,股指能否企稳其上,值得投资者 关注。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KDJ、RSI等经过超买区的钝化运行,调整趋势 已十分明确,这提示了短线震荡整理的主基调。综合分析,大盘指数仍处于 高位震荡、整固2000点关口之中,部分连续高涨、股价高企的个股短期风险 已迅速增大,但整体趋势仍然不变,投资者在谨慎的基础上可以继续看多。

  个股板块方面,地产板块再次受到

人民币升值的提振,一度出现集体走 强,尤以深圳地产股为甚。而午后由于部分品种上档巨大抛压以及香港股市 的快速下滑,股价出现了冲高回落。但目前来看,在人民币升值得到各方认 可的背景下,我国地产业将出现长期牛市;与此同时,明年执行的新会计政 策更将为部分公司带来价值的重估。投资者对于该类股票应给予中线连续的 跟踪,一旦股价调整到位,可大胆进行介入。而其他指标股中的招商银行宝钢股份等龙头品种,经过连续拉升后,短线呈现获利回吐行情。不过,该 类股票优良的基本面并未发生任何改变,盘中资金更没有出局的意愿。对其 未来的巨大潜力,中线投资者应坚定信心。此外,笔者近期连续提示的以电 力、煤炭等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今日与商业、奥运等板块联袂走强,成为盘 面的亮点之一。后市来看,例如大同煤业平煤天安中原高速等优质品种 ,在场外资金积极介入下,价值将被逐渐挖掘,目前历史底部的价格将为中 短线带来较佳的投资与投机机会。而对于强劲反弹的题材股、商业股、奥运 概念等,由于其基本面情况参差不齐,主力运作节奏各不相同。在操作上不 应进行盲目追涨,可对其中活跃或具备实质性题材的品种采取波段运作策略 。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已转入了暂时的震荡整固阶段,但中线趋势未有破 坏。操作上,对于超涨个股风险应继续回避,在临近年底之时,建议对绩优 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追踪,并在回调之时进行大胆介入、中线持有。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