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泰证券:高位振荡 市场等待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39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高位振荡市场等待方向

  华泰证券 

  唐潇武

  今日两市大盘延续近日来先跌后扬的走势,开盘后钢铁、权重银行出现抛售带动上证指数下探2034点后,上海商业地产股、通信股等受资金追捧,大盘一度翻红,下午开盘后ST股和钢铁、有色金属加入跳水行列,使指数出现放量下挫态势。到尾盘时刻中石化开始惯例的护盘动作,推动指数反弹,但抛盘压力使指数收阴,日K线出现三日十字星,沪市全天成交342亿元,呈现缩量整理态势。

  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市场在2050点附近遭遇阻力,首先银行、房地产股领头股在连续大幅度上攻后开始持续杀跌,对人气影响大,随后曾经带动指数的钢铁股因机构不看好未来几年成长性明显回落,最后ST等业绩差、有色金属等股票加入杀跌。钢铁行业虽然明年铁矿石因供求关系改善价格回落,但我国钢铁产量大幅度扩张达到4亿吨左右,今年依靠出口国际市场使钢价反弹拉动公司业绩,但明年世界经济减速必然使钢铁需求下降,钢铁公司07业绩不能看好。有色金属因最近锌、镍等库存量极低使价格上涨,但龙头铜库存量不断上升,铜价反弹力度有限,预计随供求关系明年向供大于求发展,有色金属期货市场进入熊市无庸质疑。总之,上述行业股票回落是基于基本面导致的,投资者应当高度注意其中孕育风险。对于人民币升值重大题材引发的金融股、地产股走强,我们认为只要股市不进入熊市,此类板块可以继续看好,在QFII和国内基金相同投资思路下,同类股票也不断创出新高。最近因前期涨幅过大金融股、地产股出现技术性休整,在宏观基本面不变条件下,预计金融股、地产股整理后可能继续稳定上升。

  市场短期可能仍然出现调整的走势,如果不出现重大技术性调整,那么一旦银行股企稳就能稳定大盘,我们继续看好银行、通讯、交通设施等优秀

股票,投资者应当等待其回落后选择机会买进持有,等待明年行情的收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