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市大盘震荡幅度有可能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06 新浪财经

后市大盘震荡幅度有可能加大

  龙云

  今日大盘继续在5日和10日均线之间震荡整理。最终上证综指是以2038.72点报收,下跌了8.56点,今日沪市成交金额为342.13亿元。深成指收于5362.00点,下跌22.02点,全天成交金额为183.82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均比昨日小幅萎缩。

  消息面分析,基金发行持续井喷,华夏优势增长基金仅仅用了两天就取得141亿元的发行规模,这已是今年来成立的第四只百亿基金。11月以来成立或结束发行的有南方绩优成长、银华富裕主题、诺安价值增长等12只新基金,总发行规模为608亿元。以上基金均为股票型基金,这也意味着股市又新添超过500亿元新资金。面对上证指数1900点以上的市场,新发基金超过500亿元的新资金在投资操作上面临考验。目前上证指数中,有近200点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国航大秦铁路等新上市大盘股带动的。扣除这一因素,指数仅相当于1800点左右。另外,前期的股权分置改革中,股改除权这一因素并未在指数上反映,即上市公司价格20%左右的下降未在股指中反映出来,考虑这一因素,目前的上证指数实际仅相当于1500余点,大致为2003年的指数水平。明年初在惯性上涨和封闭式基金的分红压力下,上下的不确定性较大,二季度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地产股、油价走势是市场需要重点关心的。其中地产股由于明年业绩增长还较为乐观,但2008年之后业绩有下滑的趋势,因此可能成为市场转势的信号。对于基金近来青睐有加的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机会股,如地产股、银行股,这些板块由于一直受到资金的聚焦,目前的估值也已经到了一定水平,所以板块策略可能会相对失效一段时间,基金还是更愿意针对这些行业中的某只优质股票进行投资。新发的基金手中握着大把的资金,由于目前考核机制的要求,相信新发基金会采取积极建仓的策略。

  盘面分析,近两个交易日来全球股市出现集体下挫,特别是昨天晚间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导致港股今天大幅跳空低开低走,国企股指数跌幅一度达到3%,受此影响A股市场中包括银行股在内的指标股体系均出现大幅下跌,特别是下午开盘后港股下跌因素开始被市场所注意,股指迅速放量下跌回探10日均线支撑。核心指标股在经过连续调整后买盘承接力度相当踊跃,而近几个交易日来指标股连续调整后短线跌幅已相当大,中国石化短线跌幅接近10%,今日金融、有色金属、钢铁板块整体回调幅度居前,是引发股指出现调整的主要因素。但是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商业连锁、旅游酒店以及房地产板块再度走强,苏宁电器华天酒店东方宾馆等品种涨幅居前。除此之外,奥运题材股以及上海本地股盘中也有所表现,北京城建再度创出新高,首旅、中青旅北京城乡走势强于大盘。上海本地股在上海梅林午后快速拉升的影响下,短线表现也较为活跃,盘中节能环保板块指数和电力板块开始走强,中国“

十一五”节能降耗指标已分解到各省,在全国各省节能降耗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节能环保企业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近几个交易日股指在高位出现震荡整理,指标股表现偏弱,但超跌股以及滞涨股的行情却异常活跃。指标股板块的回落,与前期它们累计惊人的涨幅相比,回落程度可谓非常有限,可见整个指标股体系仍处在强势调整的过程中。这种调整的结果一般很有可能是以时间换取空间,并在整理充分后再次酝酿新的行情。短线来看,市场的一些补涨和反弹热点较前期有所突出,投资者可适当参与超跌股的运作。

  综合分析,受到香港国企指数下跌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盘中出现调整的态势,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2016点,但从市场成交看,沪市当日成交金额依然维持在300亿元以上,成交依然较为活跃。市场做多气氛依旧浓重,但由于部分个股累计涨幅较大,且考虑到年末的业绩风险,后市大盘的震荡幅度有可能加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