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把握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21  证券日报

  □ 大时代投资 王 瞬

  周一,股指走势平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调整对指数影响较大,导致股指出现下跌。但市场再次出现普涨行情,大部分股票出现上升行情。二线蓝筹的启动对牛市行情形成接力作用。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和稳定股指,抵消指标股下跌对大盘的打击作用。而且前期市场中“二八”现象严重,二线蓝筹股的崛起终于使得“二八”现象得到了遏制。

  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中国经济高速发展,都预示出牛市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股市上涨的趋势依然存在,热点还会持续轮动下去。

  从行情的持续性分析,二线蓝筹股有很多细分板块,如机械、电力、港口等,后市行情如果要持续发展,还要看是否有持续性热点领涨。此外,资金的动向也值得重视,最近又有很多新基金要入市,央企的资金也有望批准入市,这些资金的风格都比较谨慎,二线蓝筹股价格适中、风险小、投资价值大,仍是他们的主要投资对象,所以,二线蓝筹股的行情还有望持续一段时间。

  目前,价值投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蓝筹股还是市场主要投资方向。前期二线蓝筹股提前进行了调整,现在估值基本到位,具有一定的反弹空间。在具体的投资品种上,可以关注以下一些板块:

  通信板块,3G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测试阶段, 3G的前期投资很大,很多3G企业的业绩都受到了影响,像中兴通讯,如果3G推出,这些企业的业绩会大幅增长。而且12月初移动峰会也要召开,会给通信板块带来概念炒作。

  房地产,不仅仅是人民币升值的因素,更值得关心的是新政策对房地产的影响。国家又提高了土地有偿使用费,开发商再征地就要多支出,一些手里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公司就成了受益品种。而且新的会计制度要实行,房地产公司如果按新会计制度会大幅提升业绩,在多重概念作用下,房地产股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二线蓝筹的品种很多,投资者要深入挖掘,通过公司的基本面、发展前景来决定是否投资这只股票,然后再根据技术指标结合该股的历史走势,找出最好的买点,要把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结合起来。在投资技巧方面,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一只价值被低估的股票,耐心持有。这样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态。而一些短线投资者则可以利用当前的板块轮动效应在其中不断的换股操作和波段操作。H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