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盘:两因素助推个股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9:33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两因素助推个股普涨

  周一中小板指高开高走,终盘上涨1。48%报收,走势明显强于两市大盘,延续了前期的反弹趋势。而从盘面表现来看,在超跌反弹以及扳指重新活跃两大因素的影响下,个股出现了普涨局面。

  虽然苏宁电器周一表现较为不济,但是板内个股并未追随龙头陷入调整。据统计,周一中小板84家个股中上涨的达到75家,呈现普涨局面。而仔细查看这些上涨的个股,我们发现超跌反弹仍是周一盘面的主要特色。如周一涨幅较好的轴研科技新和成等都是一些超跌品种。我们认为个股之所以能够在板内龙头陷入短线调整之际仍然表现较好,主要受到内外两个方面的因数影响。内因:在板指持续的下跌调整过程中板块内个股普跌,且幅度较大,后市无论是从下跌空间上还是从做空动能上都已显不足,反弹成为了技术面的必要趋势。如登海种业在11月13号创出新低后,即使相比除权首日价格也已经跌去了一半,超跌反弹要求较大,周一的上涨仍然是对前期股价超跌的一个反弹。外因:中小板指已经重新趋向活跃,走强迹象亦是相当明显,这为板块内个股的反弹提供了良好的整体氛围。我们知道,板指与个股是互相影响的,很多投资者就是观看板指的走势再确定操作计划的,而从技术面上来看,近期中小板指持续反弹,成交量明显放大,上攻趋势明常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从而使得众多投资者的操作更为积极,加大了个股的活跃度。

  终合上述,周一在板内龙头苏宁电器表现不济的时候,中小板仍然出现了普涨的局面,市场人气得到进一步激发,后期走势值得期待。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精选个股逢底积极介入,仓位上可适当加大。

  金元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