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股报复性普涨回应权重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9:13 新浪财经

个股报复性普涨回应权重股调整

  相比前一段时间只有大盘权重股一手遮天的二八现象,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却出现了截然相反的运行格局,如同我们新旗舰中心上周初11月21日明确指出“不要急于抛出手中质地较好但涨幅滞后的成长股和二线蓝筹股,而去追入大盘权重股”的那样,我们看到,当权重股如期展开高位回调并带动指数震荡调整之际,这些质地良好的二线蓝筹股和成长股反而出现了本轮行情以来少有的火爆局面,这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人气。而今天两市的涨跌比更是达到9:1,虽然由于石化、金融等主流大盘权重股调整的影响,导致了上证指数在近两个交易日明显走弱于其他指数。但这也给了其他板块表现的机会,前阶段被压制的成长股、超跌股、有色金属、军工等板块纷纷启动,市场似乎在用报复性的上涨宣泄着对前期“二八”分化的不满。

  对于大盘权重股近期的调整表现我们认为是获利盘的一次快速回吐,而且这种回吐压力并没有完全释放完毕。不过现在银行、钢铁、石化等部分权重股即将调整到短期支撑位附近,届时这些“大象”能否快速获得支撑展开反弹,将是大盘短期内能否创出新高并向上扩展空间的关键。不过,我们认为:在目前指数涨跌已经逐渐被权重股控制的情况下,多方仍会以板块的轮动来维持市场的活跃度,投资者可对还没有大幅拉升的汽车、港口、煤炭、电力等二线蓝筹、 食品饮料、旅游等消费类成长股,以及一批3到4元的低价股进行关注,这些板块在本周仍还有补涨的要求。

  技术上,上证指数近两天的高位震荡基本是围绕5日均线展开,强势整理的特征还是比较明显。而且今天只有上证指数没有创出新高,其它的指数如沪深300、深综指、深成指等均创出新高,说明现在市场自身仍有较强的补涨力量,因此,我们认为:即使短期权重股继续顺势下探,但是在多数个股轮番上攻的带动下,大盘应该还是能够保持高位的强势运行。而我们上周末所指出的“此次行情起点998点与第一波上升浪的高点1223点连线所形成的原始上升角度线”则依然会在短期对上证指数构成压力,在触及到这一区域时大盘还会有宽幅震荡产生。而短线能否突破2071点新高,大盘权重股的表现是关键。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