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股演绎疯狂是大盘中期调整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8:13 新浪财经

个股演绎疯狂是大盘中期调整开始

  今日沪深股指维持强势振荡,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最终上海以2047.28点收盘,较昨日下跌了3.53点,成交量366.1亿元;深圳以5384.02点报收,上涨了86.94点,成交量185.8亿元。两市总成交551.9亿元,量能持续放大,短期市场风险正在逐步凝聚。

  消息面上:证监会近日酝酿从2007年1月1日起,证券、基金和期货全行业正式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据有关人士透露,如果确定在2007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将会给予一段时间作为过渡期,同时还会安排一些过渡性措施,例如2006年年度报告仍按照现行《金融企业会计制度》和年报编报规则编制,不过要求编制新旧会计准则的差异调节表。新《企业会计准则》已基本与国际趋同,在一些基本原则上与现行制度相比有很大变化。例如公允价值概念的引入,将大大影响证券、基金和期货行业的会计核算和风险管理。有关人士表示,尽早执行新会计准则有利于会计信息的可比性及相关性,有利于证券期货金融机构财务工作规范化、透明化,增强市场各方对这些机构的信心。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1月24日在出席第31次基金业联席会议时指出,要尽快适应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做优做强基金业。他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在一个重要发展转折期,要按照“标本兼治、内外并重、远近结合”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监管,加强市场基础性建设,着力解决影响市场长期发展的结构性和机制性问题,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无疑增强了市场的信心。

  盘面上:今日股指维持高位强势振荡。银行板块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带领下出现了大幅调整,对股指影响较大。银行板块经过前期连续上涨技术调整要求强烈,今日出现调整有利于释放空方动能,对股指未来健康运行实际上较为有利。在指标股主动调整同时,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呈现普涨局面。尤其是前期提前调整的优质二线蓝筹已经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大幅反弹。陆家嘴中集集团海螺水泥深圳机场等近期连续活跃,充分说明了优质二线蓝筹特别是那些具有行业垄断竞争优势的公司蕴含的巨大投资价值。

  受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大涨的影响,今日有色金属板块出现了大幅反弹。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牢牢封住涨停,另外大冷股份青岛海尔等家电板块也再度走强,科技股在光电网络带动下也有启动迹象。虽然近期热点不断活跃,但我们也清晰的发现,当前热点持续性不强,从前期的电力、煤炭、到农业、旅游在到今天的有色金属等,热点一直轮动过快,所以此时把握好节奏尤为重要。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今日航天军工板块出现的强势反弹,成发科技贵航股份洪都航空逼近涨停,板块平均涨幅接近5%。我们认为航天军工板块中线仍有望走出一波拉升行情。今日的强势反弹,说明了该板块技术上调整到位,同时也给投资者一个明显的买入信号。我们反复强调,航天军工板块关乎国家战略安全,未来持续的政策扶持、优质资产注入等仍然是该板块最大的炒作题材。国防科技工业的投资体系改革已经深入人心,上下达成共识。2004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国防科工委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国防科技产业政策纲要>>中明确提出: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投资主体多元化,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改制上市。国家的“十一五”规划也明确提出:深化军工投资体制改革,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据悉,在今年9月由国防科工委体改司主办、11大军工集团50多家上市公司参加的高峰论坛上一致认为:航天军工类上市公司在企业制度、管理效率、融资能力、公司地位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是国防科技工业运行体系中最有发展优势的群体,最终达成了“上市公司是盘活国防资产、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国防事业、推动体制改革的主力军“的共识。未来持续的资产注入、政策扶持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市场处于一个大上升浪的末端,个股出现补涨,但股指仍在构造中期头部。不过构筑中期头部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也不能排除股指会挑战历史新高。尽管短线股指继续强势振荡的可能性较大,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个股操作节奏,树立好风险意识。随着个股活跃度的提高,量能大幅放大,个股演绎疯狂的时候也就是大盘展开中期调整的开始。

  综合来看,短线股指有望维持强势,优质的二线蓝筹仍存在操作机会,重点关注 3G、航天军工、补涨的能源类、电力、汽车板块。

  000851高鸿股份――调整到位 拉升在即 从近期召开的3G峰会上我们看到,由于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政府承诺将采用3G技术,而3G从标准的实施到后面的技术调试等大概需要一年半的时间,那么照理推算,在07年2月-3月,3G标准必将出台,3G牌照必须发放。   据我们分析,3G一旦实施,则将对中国的通讯方式产生巨大的变化,保守估计,市场总量将达到一万亿以上,那么,这万亿的大蛋糕必将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历史性的机遇。 自从重组以来,高鸿股份的主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的概念炒作转变成为了一家真正的网络通讯类公司。公司控股的北京大唐高鸿数据公司是电信科技研究院和大唐电信开发、生产和销售多业务宽带数据电信网络产品的平台,主导产品在国内具有明显优势,并拥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市场
竞争力
很强。 而近期,公司宣布定向增发不超过3500万股A股,募集资金将投向3G传输网项目、VOIP产业化项目等,这将是公司未来的主要盈利点,由于项目的高附加值,将使公司在3G产业中充分分享牌照发放后所带来的高收益。 从技术上看,该股经过了前期快速上涨之后,洗盘力度明显加强,但成交量的逐步萎缩,表明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后期将面临快速上行,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及时捕捉主升段行情。

  中方信富 赵文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