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攻依旧 股指将继续上攻21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7:20 新浪财经

强攻依旧股指将继续上攻2110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一略低开后虽出现较明显的分化迹象,沪深股市收盘也是涨跌互见,但大盘股指最终皆收于较高点,深综指和深证成指还相继再创新高,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整体活跃程度已大幅提高,而成交总额则约为549亿元,较前小幅缩减13亿元或2%左右。

  沪深股市周一之所以出现较明显的强弱分化现象,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股的短线走势在两市存在很大的差别,特别是近期表现非常强劲的金融板块龙头品种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和深发展纷纷出现下挫,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大秦铁路等超级航母短线走势也乏善可陈,这就使得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上港集团等的小幅回升失去了应有的光彩,并在相当大程度上直接造成沪市大盘短线走弱;反观深市可发现,中集集团五粮液中兴通讯等超级航母周一的表现都十分强劲有力,且万科、招商地产中粮地产等蓝筹龙头股陆续企稳回升,这在很大程度上无疑也壮大了市场的做多队伍,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自然都会产生很大的积极推动作用。重要的是,透过两市蓝筹龙头短线的不同走势可发现,市场选择了一条上行阻力最小的途径,即前期相对较弱的深市持续强势上攻并频创新高,而沪市的权重股则迫使股指强势整固,从而使两市再次形成有序的轮动格局,这样既可避免市场短线涨幅偏大的弊端,也会确保市场在更长时间内延续强势震荡上攻态势。

  尽管两市大盘短线走势存在较大的差异,但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却大大提高,短线下挫的个股数量均在85家左右,而上涨家数则远远多于回调个股总数,且几乎各个板块都有所表现,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一是有色金属板块全日表现相当强劲有力,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还同时跻身涨停行列中,并带动驰宏锌锗吉恩镍业宝钛股份贵研铂业江西铜业株冶火炬豫光金铅中孚实业厦门钨业、南山铝业、包头铝业S兰铝S山东铝云铝股份锌业股份攀渝钛业焦作万方中钨高新云南铜业西藏矿业东方钽业锡业股份中金岭南关铝股份铜都铜业等一大批同类个股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二是上周曾有非常突出表现的水泥板块继续逞强,如海螺水泥祁连山华新水泥太行水泥四川金顶冀东水泥天山股份S川双马等;三是装备制造类个股继续强势上攻,如广船国际柳工中联重科山推股份等,而洪都航空贵航股份昌河股份成发科技航天动力航天机电航天长峰中国卫星航天通信航天晨光哈飞股份西飞国际航天科技中核科技等航天军工类个股随后不久也形成群体上攻态势;四是对市场特别是对人气影响较大的科技股如网络电子类个股也十分活跃,其中广电网络S天一科四川湖山还陆续涨停,中卫国脉华微电子S科学城中科三环、中核科技等均有不俗的表现,而家电板块龙头品种如大冷股份格力电器等更是联袂出现在涨幅榜首,地产板块中的"两桥一嘴"尾市放量劲升,对市场的积极影响也不可小觑。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一略低开后虽然表现各不相同,或在深综指连创新高之际,上证综指却受制于5日均线并形成一颗星型线,但沪市并列阴阳线(都是十字星)的蓄势整固特征却非常明显,而成交额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上,且长下影星型线则对近日继续上攻相当有利。由此前重要的低点与前一次回调过程中的中点所作的连线,对于近日上行的有效空间也会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该线以周均约24.9点和3.6点的速度上行,本周已上行至2110点和482点附近,也就是说,这一位置很可能将会成为市场近日上攻的主要目标,而一旦放巨量突破上行,市场特别是沪市则有望向历史最高点发起猛烈的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