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步入强势调整 关注银行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7:06 新浪财经

大盘步入强势调整关注银行板块

  提要:我们估计大盘步入一二周的势回调中。这二天要小心。之后指数就要走加速上升行情,所以这一次调整是买入的良好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银行板块,它可能是第一个步入加速上升的主热点。

  今天大市再度走出很特别的行情,上证指数走出了比较明显的下跌行情,但深成指却拒绝调整,走出了幅度相当的上升行情。其中,上证指数全天下跌3。5点,深成指上升了87点。上证指数完全是被深成指带回来的,否则跌幅更大。上证指数上周五、今天的回调表明指数有回调的需要,估计大盘有走出一二周调整的可能。但是,深

  成指的继续上升,说明大盘走的是强势调整的行情。

  而这一次调整将是我们买入、空头回补的良机。投资者可关注银行板块,当它的跌势结束时可能就是买入的良好机会。

  一、大市有阶段性调整的明显需要。

  新一轮急速上升是从11月14日开始的。持续了八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从1841点上升到2071点。指数上升了230点,上升了一成多。更重要的是,这一轮上升有八成的

股票是下跌的,只有二成的大盘蓝筹股上升。这就是说,上升的大盘蓝股的平均上升幅度一般都相当,估计都在百分之十几以上。因此无论是从指数看、还是从主热点看,都具备了回调的需要。

  从另一方面看,我们认为近二周的上升是主力为加速上升行情而进行的收集行动。目前这一准备已基本完成。而主力在做加速上升之前,必须先进行一次洗盘,以便把这一段上升所产生的大量获利盘、解套盘清洗掉。为加速上升创造更好、更扎实的基础。

  所以,大盘在近期需要进行一二周的调整。尤其是明、后天更要小心,可能上证指数会有略大的单日调整。因为,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二天走势很弱了。这是走单日较大回避的先兆。

  二、调整结束后,指数将步入加速上升行情中。

  由于我们判断前二周的上升行情的性质是加速上升的收集行动,我们估计大市阶段性调整之后,就要步入加速上升行情中。而且这可能是这一轮大行情的最后一次加速上升,它将把市场全面推向疯狂。

  所以,这一次回调是投资者很好的低位买入的时机,而不是抛出的时候。这是投资者在调整中必须清楚的事情。

  因此,在指数的回调中投资者要前期走势强劲、主力资金介入很深的,在加速上升行情中会有比较好的表现的热门板块和个股。在调和中大胆地买入这些个股与板块。

  也就是说,投资者要把握好这一次调整的机会,及时买入好的股票。

  三、要高度关注银行板块。

  今天银行板块有比较大的跌幅,其中600036的招商银行一度下跌超过4%,最后下跌3。37%,60000的浦发银行一度也下跌了4%,最后下跌了3。12。整个银行板块今天都有一定的跌幅。是今天下跌幅度比较大的一个板块。

  但是,银行板块是近期比较强势的一个板块,有大量的资金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进入了该板块,而且它的基本面也很好。尤其是上周深发展的二个涨停,更是向我们展视了银行板块加速上升的潜力。今天调整的性质很可能只是银行板块加速上升前的回调。在这一次调整结束后,银行板块可能就会率先走出加速上升行情。也就是说,由于银行板块是第一个步入回调的板块、也就可能是第一个调整到位的板块,所以它很可能也是第一个走出加速上升行情的板块。它可能还要先于大盘走加速上升。是目前来看,可能是最早步入加速上升的板块。

  投资者不要被银行板块今天的回调、跌幅较大所迷惑。误认为它没有机会了,误认为它要步入持续时间较长、跌幅较大的调整中。而应该高度重视银行板块,把它的回调看作是一次买入的良好时机,在阶段性回调结束时,大胆介入。捕捉它的加速上升行情。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