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股活跃度提高 难以出现深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48 新浪财经

个股活跃度提高难以出现深幅调整

  博星投资

  朱慧玲

  周一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早盘沪指单边下行,工行、中行、中石化、宝钢等一线权重股回落直接拖累股指下跌。不过,在一线蓝筹股回调之际,市场中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高,普涨格局明显,有效地减缓了股指的震荡空间,尾盘股指明显有所回升。短线来看,股指在连续上涨之后,尤其是一线权重股短线调整意愿强烈,造成股指震荡加剧难免,但是只有市场中个股保持较高的活跃度,市场的赚钱效应仍在,股指就难以出现深幅调整。预计股指将在10日均线上方强势震荡。

  大盘宽幅震荡,而个股板块行情却相当活跃,白猫股份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十余只个股封上涨停板,两市涨幅5%以上个股有50只左右,市场七成多个股都在上涨,有色金属板块在资源价格继续上行的推动下,盘中东山再起,位居两市涨幅榜首。上海本地小盘股、家电、航天军工等板块也表现抢眼。而一线蓝筹股群体全线调整,银行股跌幅居前,市场的风向标工商银行一度大跌逾3%,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也有近2%的下跌,成为市场普涨而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目前大盘在以工商银行为首的一线蓝筹股短线休整之际,个股热点却迅速蔓延,有色金属、上海本地小盘股、电力、煤炭、水泥、旅游等多个有业绩支撑的板块及个股均蠢蠢欲动,尤其黄金股在金价大幅上扬的刺激下突然报以涨停,市场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但由于权重股强大的权重效应,沪综指最终未能翻红。目前工行、中行、中石化在沪综指中的权重已超过40%,连同招商银行等7只权重股,沪市前10大权重股在沪综指中的权重已超过50%,该板块的运行格局将左右着短线指数涨跌,当然这主要是针对沪指大盘,而对于深市和中小企业股,由于在一线蓝筹之后,盘中热点进一步扩散,深市和中小企业股将有望实现风水轮流转,深强沪弱格局在短期市场中将更加明显。

  整体来看,目前沪指已经连续上涨14周,盘中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同时市场也来到了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大盘震荡加剧,市场也正在孕育新热点,权重股下跌而个股普涨的格局仍将持续,一些前期较为滞涨的品种有望风水轮流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