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调整 调仓换股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28 新浪财经

大盘调整调仓换股好时机

  中国石化回调了,工商银行回调了,招商银行也回调了,大盘指数必然回调。

  再看看这些股票的下调幅度,无疑属于大涨小回,而且明显没有放量,所以我还是想说:这种大盘调整再正常不过。牛市过程中的大盘调整,往往是调仓换股,阶段性布局的好时机。

  还是那句老话: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需要我们分清楚的是:有些股票涨的时候是真涨,跌的时候是假跌。

  而有的股票别人涨的时候它不涨,或是抗涨,好不容易等到它涨的时候,也只是超跌后的反弹或补涨。

  分清楚这两类股票非常重要,我不知道目前你手中的股票属于那一类?

  第一类股票是这轮行情的主流,象价值蓝筹股、稀缺资源股、

房地产股、银行股都是这样。这些股票也都是中外投资机构的重点布局区域,从而构成了今年行情的最大特点:机构性行情,机构性牛市!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是一个动态的投资群体,是一个随着行情的发展而日益壮大的群体。正如一个投资基金投资总监所言:“以前一家基金发行20个亿就感觉不错,现在100亿,两百亿的基金规模时常见到。”

  所谓大资金、大行情、大蓝筹。

  当年国共两党,均以精锐之师对决于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三大战役结束,江山属于谁?基本上大局已定!这是一种大格局和大趋势,无法阻挡!这个时候,如果你判断准确,头脑清醒,参加到解放军的革命队伍里,到了今天你仍然是受到人民敬重的老革命。如果这个时候你跑反了方向,跑到“国军”那边去了,那怕你再拼命,再努力,结果只能有一个:失败!

  成败,选择仅在一念之间!

  目前行情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判断和选择。

  我还是认为:这轮行情的运行趋势是一轮大牛市,它所运行和延续的时间要超出我们的预期。如果这个时候去说大盘的高点在那里?牛市要持续多长时间?意义不大,说对了也没有多少人相信。在股市上人们只相信结果!

  对此我的建议是:不必太在意是不是牛市?(大盘2000点以上还不是牛市?)而要更多关心你是否抓住了牛股?!牛市你不一定赚钱,甚至还会亏钱?!但抓住了牛股,必然让你赚钱!

  大盘经过两天的收阴回调,我认为明天大盘有望收阳回稳,但大盘大幅上涨的力度已经有弱化的迹象。大盘在高位的震荡,还要延续一段时间,盘中超跌股的反弹尚没有完成,大盘向上拓展空间,需要在大盘内部调整的过程中重新寻求平衡,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以时间换空间。”

  对于那些至今还没有找到牛市感觉的投资者,建议抓住目前大盘震荡的时机,调仓换股为宜。

  建议关注深圳本地的几只,目前涨幅不大的潜力蓝筹品种:

  深圳机场(000089)

  深中集(000039)

  盐田港(000088)

  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