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渤海论市:输指数 不输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4:47 新浪财经

渤海论市:输指数不输心情

  今日大盘仍延续上周五的震荡整固走势,全天虽然维持低位运行,但做空能量有限.而且在大盘蓝筹股调整之际,两市很多中小流通盘个股表现强劲.目前两市有超过千只个股上涨,让投资者再次体会到了输指数,不输心情的美妙感觉.

  目前看,在大盘突破2000 以后市场分歧又开始严重起来.这种分歧一方面体现在,前期获利多头一定程度上存在套现了结的愿望,而同时还有很多投资者欲赶上这班牛市班车再赚一笔;另一方面,市场的分歧体现在蓝筹大盘股需要调整,而更多的中小流通盘个股强烈的补涨愿望上.两种分歧力量对抗的结果很可能是将2000点作为一个力量均衡点。当前股市的股价结构调整已经基本合理,不同行业及股票之间的结构也处于相对均衡的合理位置。虽然大盘股有回调的压力,但是中小盘的绩优股也有上涨的要求,导致市场不会出现显著的上涨或者下跌。市场能够在2000 点处于比较均衡的状态或者围绕这个点位进行上下50、60 点的波动应该是比较合理的。因此,我们认为当前股市有望进入高位整理的状态,但不具备大幅度下跌的空间,系统性的风险并不存在。

  目前看支持市场走强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情况较好;二是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市场相对投资价值仍然显著;三是资金的充裕状态仍然有望保持,上周我们曾经谈到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的下降和股市资金帐户余额大幅增加的变化,因此我们对长期牛市的基本判断仍然不变。针对目前的行情而言,就需要在仓位得到保持的前提下,积极调整配置的品种。我们建议短期对于估值已经趋高的品种可以适度兑现收益,并积极调仓,在配置上着重两类公司:一是稳定增长的估值洼地;二是增长趋势明朗的成长型行业。总之,目前的市场机会层出不穷,投资者此时撤退为时尚早.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