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热点切换 适度把握轮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3:54 新浪财经

市场热点切换适度把握轮动

  华泰证券

  陈慧琴

  受周五港股尾盘波动的影响,今日市场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指标股由于涨升过急,继上周五调整后,继续低调顺势调整,进而带动指数调整,上综指最低探至2022点,午盘以2039.32点收盘,跌11.48点,成交192亿元,深成指以5333.87点收盘,涨36.79点,成交95亿元。今日盘面显示,首先白猫股份开盘后即被封住涨停,从而带动了一批上海本地股的走强。两市题材股、超跌股以及部分冷门股也形成反弹。其次部分有色金属股受周五伦敦金属期货价格上涨的影响,板块整体发力,尤其是近期黄金期货价格的不断上涨引发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以及池宏新锗、贵研铂业等稀有金属的快速上涨,部分品种主力资金回补迹象明显,同时有色板块中市盈率较低的云南铜业云铝股份也纷纷超跌反弹。再者以广船国际中联重科山推股份等为代表的机械股继续强势,最后部分波段超跌的军工股在西飞国际股权激励的消息刺激下走稳反弹,本周市场在指标股调整蓄势下,中线跌幅较深的有色和军工股在短线完成探低后,有望产生波段脉冲反弹行情。

  应该说,在一线篮筹不断创新高的感召下,二线篮筹和成长股后期将逐步跟上,二八明显向八二逆转,指标股大幅拉抬既有基金等机构对大盘股配置比例提高,又有未来备战股指期货进行战略性增持,权重股由于短线过热,投资者不必追高,对于二线篮筹涨幅较小如云南铜业、外运发展等要密切关注,同时可以关注部分调整充分的成长股如太原重工成发科技中青旅,投资者在市场中应适度把握大盘篮筹股与中小盘成长股强弱周期的切换。

  盘面看,市场热点短期切换明显,一些前期未曾表现的品种有望迎来补涨机会。但从中长线角度观察,蓝筹指标仍然指引大盘的长线趋势,目前在总市值前十位的个股中,工行、中行、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国联通大秦铁路等大盘蓝筹股有望在明年继续演绎资本市场革命性牛市。A股市场已经迈入篮筹时代,市场结构化、机构化和国际化的特征开始得到显著体现。

  如何看待招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银行股的调整?我们认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主力建仓成本较高,在银行两税合并预期下,银行股行情还不能轻易见顶。对以金地集团为代表的地产股的调整,应属于技术超买的正常调整,由于人民币升值加速以及业绩支撑等因素使得地产股得到扩散炒作,关注房地产股,区分商业地产还是住宅,关注公司土地储备和资金链问题。随着新会计准则的应用,那些并非用于销售而是用于出租的土地物业,这部分投资性房地产资产在财务报表上将面临重估,将提高当年的EPS。关注苏州高新天房发展等。

  由于港股对A股影响力与日俱增的主要原因在于境外资金投资主题思路的趋同。由于A股和H股的关联度增加,要密切关注H股的动向,由于一线指标股和二线绩优蓝筹股出获迹象尚不明显,所以,大盘经过整固后仍有创新高的能力。年底大批申购基金入市,他们的投资重点仍在大盘篮筹股。因此,投资者应在没有业绩支撑和成长性的非热门

股票反弹中逐步退出,逢低关注调整到位的大盘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