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展开调整 人气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1:56 新浪财经

股指展开调整人气影响不大

  周一大盘震荡下挫。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低走,在中石化、工行、中行下行的拖累下,盘中杀跌盘争相涌出。在上午10点左右时至最低2022.63点和5273.99点,继续在5日均线处整理,最后在有色金属股的强势护盘下始得企稳。成交量同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320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近期快速拉抬后,指标股抛压加大,需要进一步整理。好在有色金属板块的活跃度增强,人气影响不大。预计后市震荡幅度和机会都将加大、增多。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第31次基金业联席会议上指出,目前,中国股市投资者信心逐步回升,“市场整体发展出现了好转的势头”。他说,证监会下一步将健全市场机制,丰富市场层次,完善市场功能,不断提高资本市场的竞争力。

  我们注意到,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为进一步完善中国资本市场的运行机制和约束机制创造了基础性条件。在国务院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去年5月正式启动的股权分置改革目前已基本完成,为股市健康发展清除了最大的制度性障碍:1300多家上市公司绝大多数已经完成或进入股权分置改革程序。一系列利好因素大大提升了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上证综指从去年6月的998点一路上扬至目前的2050点。众多投资者获得了可观的投资回报,越来越多的国内资金正涌入股市。

  盘面上,尽管权重股多数处于调整蓄势状态。但有色金属、建材、

封闭式基金等板块表现抢眼。建发股份广电网络驰宏锌锗S天一科四环药业等个股位列涨幅榜首。沪市白猫股份开盘涨停,刺激了上海本地股全线启动,第一铅笔轮胎橡胶氯碱化工等个股表现活跃,深市四川湖山涨停,加上有高盛战略参股美的电器的消息,具有外资并购题材的电器板块有望再度活跃。由于其它板块的轮动,盘中人气仍然活跃。中国联通的企稳稳定了股指的重心。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冲高后震荡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减仓后调仓换股为宜。

  个股关注:波导股份(600130)公司是

国产手机第一品牌,取得连续六年销量第一、连续三年出口第一、全球销量累计近6000万台的突出业绩,跻身世界前十强手机生产商行列。公司产品质量已经在国际上获得多项认可,顺利通过欧洲三大运营商的工厂认证,并赢得了沃达丰等国际运营商的高额订单。公司还是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之一,目前有多款终端产品参与3G测试,属于名副其实的3G设备制造商,有望在全面启动的3G产业中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3元附近展开持续震荡行情,并不时出现换手率超过10%的中小阳线,市场主力吸筹迹象较为明显。该股目前均线系统开始粘合,近几日更是收出三连阳,短线反转上攻时机已经出现,后市有望成为3G行情中的龙头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