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跟上热点轮动的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09: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跟上热点轮动的节奏

  吴智钢

  尽管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但股指依然继续上扬,在深证成指上破2001年5091点的高位之后,上证指数也轻松跃过2000点心理关口,最高上试2071点,距离2001年的历史高位2245点仅一步之遥。

  本周的强势行情,对治疗百姓投资者的“畏高症”有相当的疗效,但不等于完全治好了“畏高症”;而部分踏空者也正处于不知所措的阶段。然而,行情正是在犹犹豫豫当中展开的,如果投资者都一致看好行情的话,反而要警惕行情的终结了。

  外围股市在本周也继续造好,美国道琼斯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继续创出新高。我国宏观经济继续高速发展,上市公司业绩得以不断提升,而货币流动性泛滥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正在涌向股市,在这样的局面未发生根本改变之时,暂时看不到A股市场不涨的理由。

  然而,更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本周市场出现了热点轮动的新动向。一批沉寂已久的二线蓝筹揭竿而起,推动着股指继续上扬。以中集集团柳工振华港机为代表的机械制造板块,以国电电力为代表的二线电力板块,以上港集团南京港为代表长江港运板块,以海螺水泥冀东水泥为代表的水泥板块,以陆家嘴为代表的区域性地产股成为了市场的新焦点。与此同时,原来的大蓝筹板块也并未完全偃旗息鼓,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联通大秦铁路中国石化等一批个股在本周也创出新高。

  一线蓝筹和二线蓝筹形成了此起彼伏、轮流推动的良性局面,这不仅有助于推动A股行情向纵深发展,而且也使市场热点进一步扩散,“一九”现象、“二八”现象也得以缓解。

  对于新入市的人们和行情踏空者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抓住一、二线蓝筹轮动的机会,调整好自己的思路,跟上市场轮动的节奏,及时介入新的热点,以避免“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争取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