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走入阴霾 演绎乾坤大挪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7:24 新浪财经

大盘走入阴霾演绎乾坤大挪移

  渤海投资

  消息面:审计署昨天发布2006年第6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审计署对29个省区市、5个计划单列市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的审计结果。审计表明,三项保险基金管理总体情况良好。另外,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负责人祁斌昨天出席推动协调增长中国论坛时透露,证监会正在研究制订《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对未来15年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做出长远规划。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受港股波动影响,在中石化、中行极速下挫的影响下,大盘遭遇惊魂跳水,盘中杀跌盘争相涌出。沪指一度跌破5日均线,探底后在地产股的护盘下企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近期快速拉抬后,指标股抛压加大,需要进一步整理。

  盘面上,权重股多数处于调整状态,但地产、3G、部分补涨的二线蓝筹股等表现活跃。陆家嘴浦东金桥中国国贸阳光股份、冠城股份等冲击涨停,北京地产股整体走强,驰宏锌锗中金岭南等有色金属概念股紧随其后。封闭式基金今日则是再接再厉,集体逆市飘红。

  技术面上,股指此前已经连续收出气势如虹的八根阳线,今日未能成功地练就“九阳真经”,后市将乘胜追击,突破2100点?抑或是大盘从此走入阴霾,演绎“乾坤大挪移”?

  自8月份以来,A股的运行与港股如影随形,港股已然成为A股的“风向标”。而港股中的招商银行H股目前价位是15元附近,招行A股却只有13元多,这就为整个银行股板块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上涨空间,也是A股走强的外部因素。

  昨日,据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

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596元,人民币对美元首次突破7.86大关,创出自汇改以来的新高,这自然成了A股市场持续走强的内在因素。

  在这两大因素的作用下,经过短短的8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从1841.82点低位连续突破1900点和2000点重要整数关口,一步步逼近2100点大关,令人叹为观止。不过,目前大盘虽然仍有继续上涨的潜力,但是面临2100点大关,大震荡可能为期不远,这绝非危言耸听,投资者要保持清醒。

  整体来讲,指标股连续推高过程中,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近期其升势明显放缓,获利回吐要求迅速提升。由于此前走势中,市场几乎没有较大的调整,适度震荡确实在情理之中。接连三天,盘中均出现跳水,好在屡次跳水后均被拉起,但这已经显示出目前市场心态不稳。

  自本周二开始,市场的波动幅度明显增大,多空分歧异常激烈。在2000点之上,尽管大多数投资者操作越来越谨慎了,但随着所谓的28现象开始向82演变,涨停股越来越多,新高纪录天天被刷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尝到了赚钱的滋味,一种浮燥的做多气氛已经迅速在市场的各个角落蔓延开来。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操作上要保持警惕,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和二线成长股的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