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整迫在眉睫 哪些股将雪崩式急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7:18 新浪财经

调整迫在眉睫哪些股将雪崩式急跌

  江苏天鼎

  秦洪

  本周A股市场重心上移,但本周末却出现震荡的走势特征,尤其是上证综指在本周五更是一度急跌近40点,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筹码出现松动

  经过持续13周的震荡盘升之后,A股市场已接近历史高位区域,资金的恐高心理已经有所显现,追高激情有所削弱。同时,推高大盘走强的两大动力也面临着削弱的特征,一是银行股、地产股在本周做多动力有所衰退,尤其是银行股在估值的束缚下出现了主动调整的走势,从而意味着领涨板块的筹码出现松动,这自然会使得大盘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二是海外市场升势也放缓,尤其是港股在本周四尾盘的急跌让市场感受到海外市场的牛市基础出现松动,这也影响着A股市场的资金做多激情。

  如此就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与前期不一样的走势,因为前期大盘走高时,均是开盘后就震荡盘升,而本周三、本周四则出现了典型的盘中跳水的走势,尤其是一线指标股出现了明显的大单卖出的现象,中国银行屡次出现200万手以上的卖单,如此就说明筹码的锁定性开始松动,不利于后续A股市场的走势。

  调整寒意有所显现

  经过13周的持续盘升,指标股的升幅大多超过40%甚至更高。而这些指标股的估值水平已达到了历史高位区域,无论是银行股还是石化股抑或是地产股,均面临着市盈率、市净率高企的压力。一旦有大资金流出,那么,此类个股的股价极易产生“雪崩式”的急跌,从而给A股市场带来调整的压力。而目前又时年底,每年到年底时,A股市场的资金面均相对紧张,不排除有资金在这些高企的指标股套现,所以,表面红火的大盘,其实已经感受到调整寒流即将到来的寒意。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大盘虽然在近期或者说下周五仍有再创行情新高的动力,但一轮较大级别的调整已迫在眉睫。而就调整的方式来看,极有可能是持续的快速调整,因为A股市场目前的调整主要压力来源于地产股、银行股,此类个股又是典型的指标股,所以,一旦下跌,此类个股必定会率先调整,本周五早盘的调整就是如此,指标股的做空动力由此可窥一斑。而且,根据技术理论中的对称原理,逼空式上涨往往会带来持续的暴跌走势,如此就会迅速释放风险,从而迎接新一轮的上升行情。也就是说,在下周大盘就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调整方式是急跌,调整的幅度可能会在3%至5%,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要注意投资风险,尽量不再追涨银行股、地产股等主流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