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族证券:指数调整 市场热点切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4:13 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指数调整市场热点切换

  民族证券

  洪燕华

  指数在权重股的下跌后出现大幅回调,实际上,股指在近期将出现3-5%的回调,甚至不排除一天下跌100点的可能性。盘中两桥一嘴的上涨极大的带动了市场地产股的走热,但毕竟沪深地产股的政策面不支持该板块的继续挺进,短线上还是要看招行和石化是否构筑了大盘的短期头部。

  现在应考虑一个和谐社会问题。指数跌时社会一片叫骂,指数涨时又一片叫骂。其中一点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美国一万多只股票,但美国标准普尔500市值占总市值93%。香港恒生33占香港总市值70%。我国前100只股票只占市场市值35%,指数怎么编都没法反映市场变化。现在蓝筹股的估值运动已经运行到了二三线,我们也看到所谓的28现象开始向82演变,市场在调整时个股的机会反而增多。如农业,高速公路和纸业都明显弱于大盘。短线可关注农业股,如北大荒(600598)公司下属浩良河化肥分公司改变原料路线,以重油原料改为煤原料生产尿素,使其扭亏增盈,尿素年产能达20万吨。利用生产尿素气化能力产甲醇,于07~08年渐达10万吨产能,成新利润增长点。预计06~08年每股收益0.34、0.39和0.43元,对应市盈率13.5、11.85和10.65倍,远低于国际农业龙头14~16倍动态市盈率水平,处国内农业公司最低估值,应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