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交量能放大 股指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3:11 新浪财经

成交量能放大股指震荡加剧

  汇正财经

  周五大盘大幅下行。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低走,单边回落。至最低2022.63点和5223.99点,回到5日均线处整理,在中石化、中行急挫的拖累下,盘中杀跌盘争相涌出。最后在地产股的护盘下始得企稳。成交量同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340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近期快速拉抬后,指标股抛压加大,需要进一步整理。其它板块的活跃度一般,因此股指在创下新高后备感疲惫。预计后市震荡机会增多。

  消息面上, 中国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昨日在由欧洲货币主办的“推动协调增长”中国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发行制度改革,完善A+H模式,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继续完善上市公司的激励机制和市场约束机制,同时,进一步简化各种行政审批的程序,推动以政府为主导的创新机制向以市场为主导的创新机制转变。证监会正在研究制订《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对未来15年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做出长远规划。

  我们注意到,《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是在对过去15年来的经验和教训进行回顾、对近年来资本市场采取的各项改革措施进行总结、对我国资本市场所处的发展阶段进行国际比较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的。除了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做出长远规划,在产品和业务创新方面也将加强前瞻性规划,使市场各参与主体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这对保证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盘面上,尽管权重股多数处于调整蓄势状态。但地产、通信3G、

封闭式基金板块等及未股改股表现活跃涨幅居前。陆家嘴中国国贸金花股份等等冲击涨停,驰宏锌锗外高桥中金岭南等等有色金属概念股紧逼其后。由于其它板块的轮动,盘中人气仍然活跃。中国联通的上行稳定了股指的重心。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冲高后震荡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减仓后调仓换股为宜。

  个股关注:大显股份(600747)公司是我国东北地区的信息科技龙头,是国家确定的19家CDMA手机定点企业之一,也是国家批准的全国惟一的电子枪金属零件及组件生产基地,同时具备了3G通信和

数字电视两大概念。公司近年来地产业务发展迅猛,并分别投资5000万元和5400万元参股西宁市商业银行和大连华信信托,强势介入金融行业。目前沈北新区已经成为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郑州郑东后,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第四个新区,东北板块有望成为继滨海题材后又一个爆发的区域性板块,大显股份有望凭借其科技和金融优势得到重点追捧。

  公司近期以1650万美元转让太平洋电子55%股权,将产生3000万元收益,同时大股东将在年底前偿还1.95亿元占用资金,全年扭亏已成定局。该股目前股价只有2元出头,超跌状况极为明显,周四放量冲击涨停预示强势攻击行情正在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