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象劲舞依然 猴子跳高成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8:26 证券日报

大象劲舞依然猴子跳高成景

  □ 本报记者 白岭

  两市近日突飞猛进,上证指数日线、周线均收出8连阳。在大象继续跳舞的同时,“猴子跳高”又成为另一道靓丽风景。

  昨日早盘股指跳空高开,午盘后出现三波回落,指标股盘中振幅加大则显示出有筹码松动的迹象。中国银行中国联通工商银行昨日都创下近期新高,房地产、钢铁、银行、科技等板块涨幅居前。午盘后冠农股份的涨停,带动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一批农业股集体走强。部分二、三线股蓝筹股表现十分活跃,补涨特征明显,如中化国际上海机电等。ST股票则出现分化,一方面仍有12只ST股封住涨停,另外也有部分股票因连续三年亏损又无实质重组,位于跌幅前列。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之所以能够保持极为明显的强势上攻态势,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形成了有序的轮番上攻格局。短线表现强劲有力的龙头品种自然对股指和市场人气产生较大的积极推动作用,而短期走势稍弱的或处于整理态势中的蓝筹龙头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股指上行的力度,但同时也避免了短线涨幅过大的弊端,并为市场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强攻走势预留了十分重要的做多力量,蓝筹龙头板块的强势上攻行情也就能够继续延续下去。蓝筹龙头板块整体的强势上攻局面不仅没有减弱迹象,而且还形成了更大范围的群体上攻态势,市场强攻的基础依然非常牢固。

  在大盘频创新高之际,许多个股与板块也都有所表现,如刚刚启动的水泥板块中的华新水泥祁连山等盘中均一度大幅上扬,东盛科技凯乐科技正虹科技等也有极强的表现,冠农股份被牢牢封住涨停,并带动农业股群起上攻,此前曾大幅跳水的江苏吴中等也大幅反弹,充分说明市场的做多热情仍在不断蔓延。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地产板块再次出现强攻态势,其中S沈新开率先涨停,界龙实业嘉宝集团中华企业新黄浦等纷纷上扬,而对市场运行格局特别是市场人气影响较大的“两桥一嘴”即陆家嘴外高桥浦东金桥则尾市再次发力劲升,这既对股指产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对市场人气无疑也是巨大的鼓舞。因此,市场强势仍可能进一步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