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放:11月23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21:02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1月23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大牛市选择两类短线大牛股

  北京首放

  热烈祝贺超跌科技股工大首创连续两个涨停,继续为短线投资者带来丰厚汇报。

  近期市场连创新高,从表面来看,日K线步步为营挺进2100点,而实际上这三个交易日以来指数在盘中波动非常剧烈,上证指数单日最高波动幅度高达50个点。指数在连续8根结实粗壮的阳线之后,后市如何演绎,还将出现什么盈利机会?

  大牛市面临大震荡的可能

  银行、地产等板块做为市场的领袖和风向标,其一举一动都将直接影响大盘的波动。特别是银行股因其所占指数权重巨大,更是直接左右大盘。尽管市场近期在银行股大幅上涨的时候,有部分股票出现了集体回落,但是银行股凭借其权重巨大,力拉指数向上难以阻挡,其他小市值品种下跌要拽动股指回落,无疑是螳臂挡车。那么研究指数波动,就可以直接研究银行地产等品种后市的涨跌。

  我们关注到,相对H股方面,静态来比较,银行A股是处于折价率最高的板块之一,招商银行为例,与H股价差接近2成比例;即便是动态来看,银行股未来的成长性也是非常高的行业之一,中期上涨的概率也非常大,因此这也是市场中期看好银行股的主要原因。但是就短线来看,龙头股的招商银行在连续上涨之后,在高位连续收出三根十字星,近期的涨幅已经明显滞涨指数,上攻的疲态已经初步显露出来。我们认为,尽管中线上涨态势已经确立,但是连续涨幅巨大,盘中连续出现宽幅的震荡,这可以视为是短线步入调整的先兆,而银行股如果在后市回调,很可能带来股指回调的压力。因此,我们认为股指在八连阳之后,虽然还有上攻动能,但是这股动能随时都有衰竭的可能,股指在银行股剧烈波动的背景下,也将面临大震荡的格局,大盘后市的可能走势是,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先南下后再继续北上。

  二线蓝筹有望接过多头大旗

  大盘蓝筹股、指标股被众多机构连续逼空后,目前大多处在高位,投资者追高的意愿越来越淡薄。随着一线蓝筹步入调整,一些前期涨幅较小或者调整充分的二线蓝筹已呼之欲出。我们的观点是,虽然看好二线蓝筹股,但是这个概念的公司数量庞大,也很难形成一个齐涨齐跌、整齐划一的板块。实际上,就像中国石化近期的上涨是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的带动,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上涨既有AH股的比价效应,也有人民币升值题材的刺激一样,因此我们在选择二线蓝筹股方面,也一定要在估值的基础上,选择有题材的个股。

  在具体思路方面,一是基于近期国际商品期货市场大跌所带来的机会。比如受益于原油价格下跌的个股,像航空航运、化工等行业的一些个股;再就是在国际有色金属商品期货价格下跌中受益的一些个股,比如家电行业的一些绩优个股。二是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二线蓝筹股。除了金融、房地产外,像电力、供水供气等公用事业属于不可贸易品,也是人民币升值的受益者,其中的价值低估个股值得关注。三是受益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行业,比如装备制造业,包括造船、港口机械、军工设备制造等;再比如从自主创新政策中受益的产业,如3G产业、数字电视产业等。

  三、大牛市挖掘两类短线大牛股。

  如果就短线选择具备大幅突破的牛股角度看,可重点关注两类品种。

  第一,超跌反弹股:在市场面临大震荡可能增大之际,低价、低位的超跌股

  受到资金关注,短线有望继续活跃。

  第二,加速突破在即的优质蓝筹股:从深发展、陆家嘴连续加速大涨分析,

  如果能抓住银行和地产两大核心热点中,基本面有重大亮点,走势上又面临向上加速突破的蓝筹股,收益也会相当可观。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预测

  周线8连阳大牛市面临大震荡

  北京首放

  热烈祝贺超跌科技股工大首创连续两个涨停,继续为短线投资者带来丰厚汇报。

  一、大势研判:高位大幅振荡概率增大。

  1、 明日预测:强势振荡。随着股指连收8阳,上证综指最高已经上摸2071.24

  点,距离2100点和2245点已不再遥远,大牛市强势可见一斑。只是由于股指连续上涨过急,权重蓝筹的强势震荡,将带动股指出现牛市大震荡的概率增大。

  ①股指波动范围:2000点-2100点;

  ②运行方式:加速向上后面临大幅振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关注以银行、地产为核心的权重股走势对股指影响。

  2、中短线趋势:日线8连阳,上证综指周线也是8连阳,而在去年12月9日至今年2月10日,连续上涨时间为9周;今年3月10日至5月19日,连续上涨时间同样为9周。在这两波9连阳上涨之后,股指则分别出现大幅震荡调整,如果参照以上两波走势,那么,本次8连阳之后,股指虽然仍有继续上涨的潜力,但是,相应距离大牛市中大震荡为期不远,这一点也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

  二、主力动向分析: 权重股和超跌股热点开始扩散。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地产、银行等权重股仍是决定大盘走势的核心力量,

  大盘未来走向仍将由这些权重股所主导和左右,在地产、银行一线权重股强势震荡情况下,从陆家嘴涨停分析,二线地产股、金融股成为大幅轮动上攻主角。另外,随着工大首创连拉涨停,超跌股热点在大盘震荡时开始涌动,其潜在机会值得研究。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在8连阳上涨过程中,每个交易日仍有50%个股处于下跌状态,个股两极分化风险仍是当前市场潜在主要风险。

  三、操作策略: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权重蓝筹股和部分超跌股的反弹方面,对于普通投资者挖掘绩优蓝筹股的上攻机会,相对较为稳妥;而擅长短线的投资者,相应可以把握超跌股和二线蓝筹的大幅轮动上涨机会。不过,在操作蓝筹和超跌股的时候,市场可能出现的大震荡,使个股涨跌节奏加快,可能会加大投资者操作难度。

  四、实战淘金池:短线关注超跌反弹以及面临加速突破的优质蓝筹。

  第一,超跌反弹股:在市场面临大震荡可能增大之际,低价、低位的超跌股

  受到资金关注,短线有望继续活跃。

  第二,加速突破在即的优质蓝筹股:从深发展、陆家嘴连续加速大涨分析,

  如果能抓住银行和地产两大核心热点中,基本面有重大亮点,走势上又面临向上加速突破的蓝筹股,收益也会相当可观。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1月23日)

  蓝筹力挺加速行情纵深发展

  北京首放

  首放荐股屡现神奇,周二推荐的超跌科技股工大首创两天巨量涨停,投资者即买即赚,并且掀起了市场整个超跌科技股全线普涨,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在剧烈震荡中获得稳健收益。

  继续运行在健康上升趋势,在剧烈的波动之中,强大的做多动力将空方的阻击逐步瓦解,今天沪指再度刷新新高,收出第八根日阳线,虽然盘中屡屡出现快速跳水,虽然成交量出现萎缩,但加速格局仍将继续,可以认为,在超级强势过程中,没有疯狂就没有结束,技术指标会超买再超买,而目前的所有震荡只不过是上升途中的技术性修整,因此,我们认为,后市沪指将继续向2100点发起攻击,在指标股震荡过程中,个股的机会也增多,同时,被市场抛弃的个股也将带来风险。

  焦点一:出现泡沫才是牛市特点,上升一大浪继续运行。

  在连续的两个跳空缺口之后,自本周二开始,市场的波动幅度明显增大,多空分歧异常激烈,沪指周二,周三的上下波动空间达到50点左右但多方总在危急时刻奋勇反击,上升通道完美运行,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这正是大牛市的最大特点,上升第一大浪仍在继续进行。对于近期的市场,相当多的投资者都认为大盘已经到顶,从技术上,从市盈率上,从估值上等等,但牛市就是牛市,尤其是在超级强势的市场中,趋势是不会轻易改变的。我们知道,矫枉必过正,在熊市中,股票的价格往往跌破价值,从而具有投资价值,而在牛市中,股票的价格也必然要出现泡沫,从而引发调整或者回落,但目前市场并没有出现泡沫。从8月份一路上扬,只有10%的个股创出新高,而这部分个股都属于行业龙头、绩优蓝筹,场内资金的调仓,外围资金进场等都选择了这下板块个股,而绝大部分的垃圾股、绩差股、题材股等都在持续下跌,根本没有得到资金的青睐,反弹往往非常短暂,可以说,如此的市场运行特点,导致了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没有大幅上扬,在这种背景下,市场的运行是非常健康的,因此,我们认为,牛市第一大浪将继续运行,大幅调整还没有任何的迹象。

  焦点二:蓝筹力挺指数稳步上扬,所有龙头唯银行是瞻。

  昨日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普涨特点,但当指标股出现技术修正,绝大部分个股都出现了快速回落,证明了市场的心态极为不稳,但指标股继续保持着强势,部分补涨的权重股大幅拉抬,如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正如昨日本栏指出的一致,地产、金融、钢铁三架马车虽然有所震荡,但强势格局仍然完好,这些都有效稳定了指数的运行态势,尤其是工行继续创出历史新高,成为推动指数的最大动力,我们认为,在目前市场中,最大的热点就是银行板块,其他所有板块都在看银行板块的动向,也就是说,只要银行股大旗不倒,那么行情就不会轻易结束,指数也就有继续上攻的空间。同时,投资者可以发现,自8月份以来,市场的运行与港股市场息息相关,港股涨,国内市场就涨,港股跌,国内就调整或者大幅震荡,而港股中的招商银行目前价位是15元附近,国内招行只有13.5元附近,这就为整个银行股板块提供了一个坚实的上涨基础。

  焦点三:个股进入普遍反弹周期,回避追涨杀跌操作策略。

  周二本栏明确指出,市场有望进入个股的普涨格局,而板块个股则出现了轮动上扬的走势,如昨日的工程机械、消费板块、水泥等等,还有超跌科技股等,可以认为,在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之后,相当多的个股已经没有下跌空间,都具备了反弹的空间,而其中部分的个股则具备了创新高的动力,可以认为,大部分个股将进入反弹周期,但操作难度增加,因为这些补涨的个股板块持续性都不强,或者说短线容易出现快速爆发,但也很容易出现冲高后的回落整理,虽然在一定时间内还存在空间,但对投资者而言,追涨就很容易被套,所以,在具体操作中,我们建议投资者要重点回避追涨抢反弹的策略,而尽量保持逢低介入看好品种的策略,这样能够回避相应的风险。而且在选择板块个股方面,投资者也要从安全角度出发,选择那些具有基本面支撑的,业绩有明显增长的,被基金新增仓的个股,然后在关键的技术点位逢低进场吸纳,这样操作中可攻可防。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1月23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虽然盘中再度出现剧烈波动,但在指标股的强势下,大盘转危为安,成交量有所萎缩表明中长线筹码锁定异常良好,加速的上升行情仍在健康运行,后市沪指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盘中波动仍将剧烈,短线多空分歧较大。

  策略分析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主力核心板块涨幅很高,补涨板块个股持续性不强,所以,追涨很容易被套,投资者应减少追涨操作,对目标品种进行逢低吸纳,同时,在补涨股中,也要选择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板块,这样才能回避风险。

  板块分析

  大盘权重蓝筹股:自8月份连续强力推荐,继续推荐,但短线进入震荡阶段,关注一些低价的品种。

  地产、金融、钢铁:主流三驾马车,低价龙头公司值得关注。

  工程机械、水泥、港口等:经过前期的调整,面临再度上扬,部分个股存在机会。

  电力板块:长电创新高,有望带动整个板块活跃,关注领涨品种。

  中小板:前期跌幅整体很大,存在反弹空间,关注龙头公司。

  选股思路

  第一点,选择补涨品种是近期重要的工作,本轮行情涨幅不大,但对市场具有影响力,如昨日的长江电力、今天的中国联通等,都属于这样的个股;第二:业绩稳定或者成长性好,被市场曾关注,也有机构资金介入,但近期始终处于调整,并且在关键的技术点位有较好的支撑;第三:新高的个股,在一线蓝筹屡创新高之后,部分二线股或者行业龙头个股也创出了新高,存在机会。

  中线跟踪

  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鞍钢股份000898,武钢股份600005,长江电力600900,浦发银行600000,民生银行600016,

  中储股份600787、中国联通600050,中远航运600428,中海发展600026

  策略回顾

  首放荐股屡现神奇,周二推荐的超跌科技股工大首创两天巨量涨停,投资者即买即赚,并且掀起了市场整个超跌科技股全线普涨,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在剧烈震荡中获得稳健收益。本栏持续强力推荐的大盘权重股,持续上扬,万科、招行等涨幅都超过30%甚至更多,工行、北辰、中信等屡屡创出新高,获利丰厚。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