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大幅建仓完毕的底部大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20:19 新浪财经

机构大幅建仓完毕的底部大蓝筹

  受港股继续大幅创新高和人民币汇率创新高双重因素的支持,今天股指第八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并创出2071点新高,一批超跌的题材股和滞涨的二线蓝筹股继续出现补涨行情,成为推动股指继续走高的重要元素。在近三个交易日大盘指数上涨过程中市场扭转了此前指数上涨而个股普遍下跌的现象,已经连续三天出现上涨个股数量明显多于下跌个股数量,在指标股保持强势震荡的同时一些前期踏空资金,面对蓝筹牛市再也无法忍受,纷纷入场寻找投资机会,在中国联通工商银行等核心蓝筹继续保持强势的同时,二线蓝筹的补涨成为踏空资金的首选,因此操作上应重点留意形态准备到位,突破一触即发的二线蓝筹,一汽轿车(000800):中国轿车制造业首家上市企业,拥有相当突出的背景优势和规模优势,成为了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和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使得公司蓝筹形象深入人心。06年得到了机构的大举增持,三季度社保基金重仓5140万股,易方达基金持有3095万股。公司股票得到了众多实力机构的抢夺。技术上该股大圆弧底突破形态已经构筑完毕,在当前二线蓝筹得到市场踏空资金集中攻击的时刻,一汽轿车短线随时有望爆发,值得重点关注。

  个股热点明显增多,使得近期持续赚了指数未赚钱的投资者终于品尝到了赚钱的滋味,市场终于出现了涨多跌少的格局,这也意味着市场热点正在进一步扩散。操作上投资者可进一步关注那些超跌特征明显的题材股的龙头,以及二线蓝筹品种中的相对滞涨的板块,在此我们要再次反复提到汽车板块。

  2006年11月10日上海

证券报消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公布的月度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10月中国汽车产销589.11万辆和576.58万辆,同比增长27.56%和25.69%,按此进度,2006年全年汽车产销可望双超700万辆。 2005年下半年开始,随着汽车消费需求的稳定增长、原材料价格以及产品售价的趋于稳定,我国汽车行业重现销量和盈利的同步增长。人民币持续升值、关税进一步降低、原材料价格趋稳以及扩大内需和新农村建设等相关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汽车业的盈利将会持续向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荣惠康指出,我国汽车工业面临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罕见的重大机遇,将进入黄金发展时期。

  优质蓝筹吸引社保等实力机构争相持有

  一汽轿车(000800):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具有规模及品牌优势。公司所属轿车分厂是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红旗”轿车是中国轿车第一品牌。“红旗”品牌具有世界性的知名度和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其“红旗”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52亿元以上,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央部委直属企业,在轿车领域与德国大众、日本丰田和日本MAZDA等世界著名汽车巨头都有合作关系。今后每年一汽轿车都将争取有一款自主品牌的轿车面世。2006年,公司将力争实现整车销售超过7万辆(含公司生产的所有品牌),销售收入超过130亿元。

  公司具有沪深300概念、社保重仓概念、深成40概念、深证100概念、整体上市概念、中证100概念。作为典型蓝筹品种二级市场上公司股票得到了机构的重点增仓,2006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10621万股,占流通盘的14.63%。其中社保基金重仓5140万股,易方达基金持有3095万股。公司股票得到了众多实力机构的抢夺使得股东人数有所减少,筹码较为集中。

  一汽轿车逐渐步入投资收获期   

  一汽轿车(000800):依托大股东中国一汽集团的雄厚实力,成为了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和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具有世界性的知名度和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其“红旗”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52亿元以上;其Mazda6轿车在05年销售扩大100%以上,成长性良好。公司新建轿车基地投资近18亿元,通过04年以来的折旧会计政策调整和05年绝大部分资产开始计提折旧,公司年度固定成本将趋向于平稳下降,同时,

新车型开发费用的计提高峰已过,现有车型的销售费用能够保持平稳,公司前期投入将逐步带来良好回报。2006年三季报披露,公司在延续06年业绩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各项经营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新产品“奔腾” 轿车投放市场, 该车以“ 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 为理念,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Mazda6车型进行了技术升级,提高了产品档次,丰富了产品系列, 进一步满足了市场需求。

  自主品牌将是政策扶持重点   

  一汽轿车(000800):为中国轿车制造业首家上市公司,其主导产品“红旗”轿车是拥有全部

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轿车,具有世界性的知名度和很高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公司的红旗品牌轿车已形成“红旗旗舰”、“红旗世纪星”和“红旗明仕”三个系列,红旗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52.48亿元,并始终位居中国轿车制造业首位,行业领先优势相当明显。“红旗”作为中国轿车的第一民族品牌,用一汽轿车的党委书记白羽毛的话来说,“做不好会愧对国人”。所以公司正在努力实施“红旗”品牌的第二次飞跃,为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公司自筹资金17.99亿元在长春高新区投资新建了年产能力1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生产基地,并与德国大众、日本丰田等公司积极接触,全新的红旗轿车正在国际汽车界名师的指点下紧张设计当中,有望在新生产基地启用后迅速投产,重新树立民族汽车大旗;同时公司还将在此基础上进行二期和三期工程建设,最终达到年产30万辆的规模。 随着新红旗战略的实施,红旗轿车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名车,公司前景一片光明。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一汽轿车(000800)作为汽车蓝筹深代表,公司收益有望稳步增长,预计公司06-07年EPS分别为0.23、0.32元,走势上该股自7月以来的调整有构筑完美的圆弧底的迹象,一旦有效放量,随时有望再掀一轮新的上涨狂潮,作为深圳的权重品种,该股有接班深万科领跑深成指的可能,对此投资者应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在当前二线蓝筹得到市场踏空资金集中攻击的时刻,标准的圆弧底突破形态已经构筑完毕,短线爆发随时有望产生,值得重点关注。

  天同证券 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