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北新区成立 沈阳概念股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9:15 新浪财经

沈北新区成立沈阳概念股成新宠

  11月22日,一个位于沈阳北部、总面积1098平方公里的新的行政区——“沈北新区”经国务院批复正式挂牌成立。成为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郑州郑东后,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第四个新区。回想天津滨海新区获批后滨海概念的绝地狂飙,与之同为国家级重点开发区的沈阳沈北新区获批带来的对沈阳概念股乃至东北概念股的炒作将掀起新一轮暴富热潮!

  一、政策扶持 沈北新区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近30年来,改革开放使得珠三角、长三角迅速跃升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两极”。中国经济出现了“南快北慢”、“东高西低”两个不平衡。加快北方经济发展,建设环渤海大经济圈、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均是在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沈北新区的获批,表明沈阳市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与国家建设环渤海大经济圈、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合拍,体现了国家的绝对支持。按照民政部区划批复的要求,沈北新区享有市级经济管理权和部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权。

  沈北新区在未来发展中要起到6个作用,即成为建设环渤海大经济圈的又一龙头;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革开放的试验区;成为和谐社会构建的先行区;成为产业创新的先导区;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区;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增长区。沈北新区的建设和全面兴起将拉动沈阳的全面振兴,使沈阳得到协调均衡的发展。沈北新区功能定位是着力打造创新沈北、生态沈北、文化沈北、宜居沈北,努力建设环境优美、自然生态,既适合创业,又宜于人居,超百万人口的绿色生态城市,经济总量进入全省第一集团,用十年时间,实现在沈北地区再造一座“沈阳城”的宏伟目标,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二、沈北新区为相关行业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沈北地区的崛起,将成为沈阳、辽宁乃至环渤海地区全面振兴的动力引擎,对实现南北均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相关行业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沈北新区的起点与之前的滨海新区相比有着一定差距,由于新区所含范围大多为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制约了新区未来的发展空间。因此,初始几年的时间内,在政府政策的倾斜,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的情况下,沈北新区有望大兴土木,掀起一番建设高潮。这也为房地产开发及各类基础建设企业带来一个规模巨大的市场,一片处女地期待着各路企业前往开垦。

  沈北新区位于沈阳北部,总面积达1098平方公里,新区享有市级经济管理权和部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权,人口将超百万,四年后通地铁,十年将再造一座“沈阳城”。沈北新区的发展空间极其广阔,而潜在的供水供气等公共事业需求也十分庞大。供水供气等公共事业行业区域垄断性较强,因此,沈阳本地公用事业类企业面临着一个崭新的广阔的市场,未来若干年的扩张速度得到保证。

  三、回首滨海新区获批后滨海概念股暴涨历程,沈阳概念股须待提前布局

  今年6月6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正式宣布天津滨海新区成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此后,滨海概念股连番上攻,不少个股走出翻番行情!6月以来,滨海概念股泰达股份最大涨幅接近250%,滨海能源不到1个月涨幅超过100%,海泰发展津滨发展等多只个股短时间内近乎翻了一番……在政策的支持下,新区能够实现快速发展、带动周边的龙头发展战略,相关受益企业也得到长久发展、持续盈利的机遇,与此同时,国家级新区的建立在二级市场上则为投资者带来一个个短期暴利的神话,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沈北新区的获批意味着另一个财富膨胀、暴利时代的来临,出于区位优势的考虑,东北地区,尤其市沈阳地区的优势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其中,S沈新开(600167),凭借最为正宗的开发区建设题材,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沈北新区概念的领头羊,随着沈北新区的发展壮大,沈阳新开将迎来历史性发展大机遇!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