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珍惜吧 错过牛市才是真正的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6:24 新浪财经

珍惜吧错过牛市才是真正的悲哀

  中国的股民等来一轮牛市行情,真的不容易啊?!

  而我们日思夜想的牛市行情真正来到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却毫无知觉,而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讨论这个行情是否合理?大盘是不是到顶了?是否要崩盘了?谁谁谁又在骗我们中小散户?让来之不易的牛市行情白白从我们身边溜走,我想说:这对投资者来说才是真正的悲哀!

  我认为:大盘的趋势很难改变。

  目前的市场蓝筹行情继续延伸,象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工商银行武钢股份等一大批低价蓝筹品种继续成为新主力机构的介入方向。而地产股在宏观调控不断加大力度的背景下,根本就没有回调的意思。其它在大盘牛市拉升过程中,滞涨或超跌的股票,也在盘中出现反弹并呈现扩散趋势……

  我只想说:珍惜这轮牛市行情吧!

  不过不要把我的这种劝告,仅仅当成单方面的看好后市,是死多头。大盘不可能只涨不跌,个股也不可能只涨不跌,关键是看你选择股票的功夫和买卖时机的把握。

  什么时候买股票?我的建议是:买跌。跌的时候买股票。

  买什么股票?我的建议是买牛市中的主流品种。比如说涨幅不大,机构明显介入的蓝筹品种。象中国国航北辰实业上港集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大秦铁路等都是我反复推荐的品种,而且推荐的位置都是在低位,如果一个分析师在低位推荐股票,你根本就不必要怀疑人家是黑嘴,是托!这些股票我还是继续看好它们,只是投资者要把握好波段。

  最近我推荐的几只二线潜力蓝筹,也走的相当不错,它们是中化国际(600500)、中国国贸(600007)、中国银行(601988)、深圳机场(000089),我仍然相信,它们后市的上升潜力不会小。

  此外:我今天还建议重点关注盐田港(000088)。

  地产股是这轮牛市行情的最执着的牛股群体之一。看看深圳的万科A、深振业、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华侨城、上海的陆家嘴上实发展中华企业浦东金桥,北京的北辰实业、阳光股份、保利集团……

  深圳、北京、上海三地的地产股仍然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今天在深沪京三地各选择一只地产股提供大家参考:

  深圳的沙河股份(000014)

  上海的新黄浦(600638)

  北京的中国国贸(600007)

  最近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大盘会不会下跌?我认为会出现反复,大盘毕竟这么高了。但大盘向上的趋势还不会改变。

  还是那句话:珍惜吧,不要错过牛市的机会,到时候后悔!

  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