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次新股劫后反攻 瞄准行业龙头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24 每日经济新闻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在上证综指强势站上2000点的过程中,老股的“二八现象”明显,新股和次新股也不例外。新股中少数大盘股如北辰、国航、中行、工行等一波又一波创出新高、强者恒强,而多数中小盘股遭受连绵惨跌的命运,不断创出近期低点。

  中小板新股机构偷着乐

  就周一在中小板上市的金螳螂中材科技、栋梁新材来说,首日涨幅分别为55%、65.14%和64.78%,与今年中小板新股上市首日平均约100%的涨幅相比已有很大差距,换手率也仅在60%左右,反映出炒新族的追捧热情大大下降,也使一些看好这几个新股基本面的机构趁机能够以普遍低于上市预期的价格,廉价获得大量筹码,然后大肆炒作。周二、金螳螂、栋梁新材上午就早早涨停,周三金螳螂接着涨停,就是这些机构的“得意”之作。

  近期中小板新股扩容速度较快,在主力资金倾力炒作大盘蓝筹的情况下,缺乏大资金关注的新股难免萎靡不振。自从中工国际演绎新股暴富神话后,管理层在盘中盘后加强监管,也大大打击了游资的炒新热情。

  次新股有反弹

  昨日,大盘蓝筹指标金融地产股回落整理,新股和次新股的主要聚集地中小板股票反弹迹象明显,但本轮由蓝筹指标股主导的大牛市预计仍将持续,市场资金流向在短期内很难改变,加上大部分新股和次新股的市盈率仍比大盘蓝筹股高很多,所以,大部分新股次新股在反弹后仍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

  不过,目前新股处于相对低位之际,可择机参与一些高成长股的中短线炒作。特别是当大盘指标股出现大幅调整时,中小盘新股往往有大幅拉抬机会。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二级市场定价低于预期、估值偏低、上市后换手率较高、基本面良好的行业龙头品种,如大港股份、雪莱特、金螳螂、栋梁新材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