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板块运作活跃 指标股抛压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17 新浪财经

板块运作活跃指标股抛压加大

  汇正财经

  周四大盘震荡走高。两市股指双双高举高打,上证指最低探至2044点,深成指最低下探至5272点。震幅不是很大,盘中表现相对而言温和。上证指最高为2060点。深成指创出新高,最高为5345点。成交量同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305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近期快速拉抬后,指标股抛压加大,需要进一步整理。但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大大增加,因此股指仍然进一步走强,并创下新高。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社会保险基金审计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社会保障制度是社会的安全网和稳定器,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社会保险基金必须切实管好用好,确保安全完整、保值增值,这是政府的重要责任。社会保险基金是“高压线”,任何人都不得侵占挪用。有关部门和各地政府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侵占挪用的资金要限期归还,损失的资金要采取措施补足,违法违纪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我们注意到,会议要求“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要按规定管好全国社保基金,确保安全,努力提高运营效益。提高基金管理的透明度,定期向社会公布筹集、管理、使用和运作情况,接受监督。

审计署要将这次对社会保险基金的审计情况向社会公布。进一步研究基金保值增值的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提高资金回报水平,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社保基金规范运作,国有经济继续发挥主导作用等良好基本面利于大盘稳步上扬。

  盘面上,尽管权重股多数处于调整蓄势状态。但地产、造纸、银行股涨幅居前是盘中亮点,新中基工大首创界龙实业S沈新开冲击涨停,陆家嘴祁连山嘉宝集团通化金马、融街等个股位居其后,旅游、军工、电力、汽车及未股改股、ST股表现活跃。总体上,盘中人气相当活跃。中国联通的上行带动了股指进一步走强。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冲高后震荡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