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暴跌 银行地产股或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13 每日经济新闻

美元暴跌银行地产股或再涨

  作者:郑步春

  沪深股市已涨涨得麻木,昨日沪综指微涨3.8点报2041点,全天高低落差高达2.4%。股指虽微涨,但80%个股在涨,算对持有非主流板块的散户稍有安慰。

  市场常常此一时而彼一时,比如在1300点和1500点时,就有一阵子压住指标股而专炒二线股,有一阵子中小板还炒得极凶。所以说,大盘股可炒,中小板一样可炒。人们实际上并不反对炒大盘股,只是反感指数编制方法客观上有误导作用。

  上证综指以总市值计,如此总股本4300亿股而流通股仅160亿股的中行会扭曲全体股民真正输赢信息。更进一步说,这种指数还会扭曲资金流向。以OBV指标为例,涨为“阳量”,跌为“阴量”,但如果用在上证综指上,那么该指标会变成最蠢的指标。

  周三港股大涨并创历史新高,工行H股大涨3.3%报4.13港元,中行涨2.63%报3.90港元。今日工行A和中行A或会受H股影响,如果这两股一涨,今日早盘一些非主流板块就有震荡。

  港股影响因素更加国际化,所以H股未来走势有很大不确定性,由于工行A和中行A权重实在太大,所以内地股市单就指数而言,中短期内走势亦将难测,不过未来几年走长牛应不成问题。

  据来自香港消息称,日本资金最近大量流入炒H股和红筹股,港股成交于是动不动便上500亿港元。日本人对本币升值、大牛市、崩盘等体会最深,故笔者料其做多时间可能较长,故不出意外H股还会走强一段时间。

  周三

人民币升值63点报7.8647,最高7.8610,平了前期所创最高纪录。若不出意外,今日人民币必创新高,如此地产、银行股或又有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