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放:11月22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8:58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1月22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大振荡中挖掘价值低估品种补涨战机

  北京首放

  首放推荐的个股本周继续呈现上佳表现。其中,工大首创周三开盘即牢牢上封涨停,上周五推荐的国电权证在周三最大升幅也达到9%,继续为短线投资者带来丰厚汇报。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出现大幅振荡走势。沪综指和深成指在继续创出新高的同时,成交量也都创出7月以来的最大值,分别达到395.3亿和190.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量能放出4个月以来的相对天量,但是股指却并呈现剧烈振荡,沪综指振幅超过50点。显然,周三股指高位放量报收“螺旋桨”的K线形态已经表明:随着近期股指的连续上攻,多空分歧明显加大,大盘短期振荡或将难免。

  一、沪综指攻克1800以来,以大盘蓝筹股为主导的本轮行情或将迎来短线修整,但市场总体上仍将继续保持强势格局,自去年年底以来发动的本轮牛市也仍将继续延续,股指继续挑战15年历史新高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首先,勿庸置疑的是,始自8月份的这轮中级行情仍然应当看作是去年年底以来本轮1000点大级别行情的尾声阶段。主要理由集中在两方面:一是从热点转换角度看,1800以后的热点明显从成长股向价值股进行转移,这是11月市场始终表现为“二八”特征的最根本原因。截至目前,虽然盘中仍有一些品种在估值上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但是几乎所有的品种都已经完成了一轮上升行情,因此大盘在总体上已经不具备大幅走高的潜力,这是市场进入尾声阶段的最主要标志;二是从技术走势上看,自去年11月启动的本轮行情已经走出了一轮完整的五浪上升结构,而当前正在运行的就是第5浪。

  不过,虽然大盘已经进入尾声阶段,但是最终运行的时间和股指所能达到的点位仍有期待空间,因此投资者完全不必担心大盘短时的振荡,2000点上方,对于投资者而言仍是收获的季节。按照历史经验,行情往往越是接近尾声,市场情绪也越是高涨,最终必然会演化成某种“泡沫”的成分出现。但从目前市场总体估值、尤其是蓝筹品种的估值水平看,距离这种泡沫似乎仍然有较大距离,这也是我们乐观估计大盘有望创出15年来历史新高的最主要依据。

  另外,从近一周来周边股市和基本面等多方面因素看,大盘也仍然不具备出现大幅回落的动因。一方面,以招行等为代表的主要大盘蓝筹股较香港市场仍然存在折价,而当前这些品种在总体走势上继续保持了强势;另一方面,如果再考虑到大批新成立的基金建仓的需要,以及当前超级宽松的外围资金环境,大盘蓝筹群体目前仍然属于典型的稀缺品种,并不具备深幅下调的空间。

  最后,从市场情绪上,尽管大盘一周多来连续上攻,但是却始终没有出现明显的一边倒的过热状态,这也是我们判断本轮行情仍然没有结束的主要原因之一。

  综合上述,可以认为,虽然大盘短期在2000点区域或将出现一定的振荡,但本轮行情仍远未结束,即使是构筑头部,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也有充足的时间从容操作,完全不必为一时的振荡担忧,股指仍有挑战15年历史新高的可能性。

  二、在振荡中挖掘优质品种的大幅补涨机会正当时

  大盘短时的振荡无疑为投资者继续低位吃进相对低价的优质品种带来绝佳的机会。目前,除了大盘蓝筹群体外,还有相当多的品种仍有进一步的补涨和上升空间,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绩优的价值型品种仍有继续挖掘的空间。虽然近期以钢铁、航空以及高速等为代表的价值型品种涨幅较大,周三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是市场中类似低估的品种依然突出,如煤炭、汽车、家电以及电力、水务等,仍然处于蓄势待发阶段,一旦大盘调整到位,新一轮攻势仍然难以阻挡。

  二是一些高成长的优质股,虽然本轮行情累计涨幅较大,但是如果考虑到未来的良好成长预期,目前估值可能仍然偏低,大盘振荡将提供绝佳的买入机会。这类品种在目前市场中仍然占有相当比例,近期有出色表现的茅台、苏宁、五粮液等等均属于此类。即使大盘出现回调,这些优质公司仍将会不断走出独立的上攻走势。

  三是前期调整充分的科技类、题材类股票,反弹机会一触即发。尽管其中相当多的股票仍然缺乏基本面的有利支持,但在经历了连续回调后,一些具备实质性重组或者行业出现拐点的公司已经具备启动基础,尤其是面临年末,相关预期有望再次被市场所关注,最终必然有望带动整个群体出现大幅反弹机会。不过,在具体操作上,投资者还需仔细甄别。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预测

  新高天量大盘何处去?

  北京首放

  热烈祝贺首放本周推荐的个股再次出现上佳表现。其中,工大首创周三开盘即牢牢上封涨停,上周五推荐的国电权证在周三最大升幅也达到9%,继续为短线投资者带来丰厚汇报。

  一、大势研判:继续维持高位振荡格局。

  1、 明日预测:高位振荡。

  尽管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群体整体上仍然保持强势,但是近期市场一直存在的“二八”现象并没有得到有效打破。周三盘中甚至一度出现大盘股与中小盘股间的“此涨彼消”效应,最终两市均收出放量振荡的“螺旋桨”走势,多空分歧有所加大。预计周四大盘继续维持大幅振荡的概率较大。

  ①股指波动范围:2000点-2060点;

  ②运行方式:惯性下跌后返抽振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仍左右着指数的涨跌,各路热点的全面活跃能否持续最终决定了行情持续的时间。

  2、中短线趋势:

  以中信证券、深发展为代表的金融股在经过短暂的修整后,再度引领大盘一度发力上攻,大盘蓝筹股整体上以继续保持强势。但是其他品种不仅没有跟随,反而出现明显的杀跌动作,显示随着股指的不断走高,当前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中短期来看,大幅振荡有望成为近期市场最主要的特征。

  二、主力动向分析: 大盘蓝筹股继续保持强势,市场热点一度再次出现活跃迹象,但是由于制约市场的“二八”格局始终难以被打破,市场做多动力显然将大打折扣。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深发展、浦发以及中信证券的大涨再次调动起了大盘蓝筹股的人气,一度带动股指继续冲高,不过随后的分化走势也很明显,国航等跌幅居前,值得警惕;另外,前期一些调整充分的优质股、以科技为代表的题材股也出现明显转机。目前看来,尽管股指占上2000点,来自技术和心理上的压力更加突出,但市场整体做多力量依然比较充足。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虽然银行股的再度启动,一度将指数再次拉高,但是相当多的股票却出现反向杀跌,这种“跷跷板”效应的背后,显示中线获利盘资金正在伺机出局。不过,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板块杀跌效应,多以个股为主,而且跌幅也都不大。

  三、操作策略:近期“二八”现象的反复持续,相当多的个股跌幅较大,一些调整到位的个股纷纷出现反攻。尽管近期大盘振荡难免,但是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优质品种以及部分投机品种,在大盘振荡中反弹机会仍将不断显现,操作上注意快进快出。

  四、实战淘金池:短线适当参与部分超跌反弹品种。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1月22日)

  剧烈震荡为跨年度行情打好坚实基础

  北京首放

  昨日推荐的工大首创巨量涨停,航天长峰达到7%,航天机电6%,带动了市场超跌科技股全线普涨,上周五推荐的国电权证今天大涨9%,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在剧烈震荡中获得稳健收益。

  剧烈震荡清洗浮筹,在不断的新高刺激下,补涨板块风起云涌,个股炒作再度显现,但由于权重股的巨大获利盘压力,指数的震荡幅度更加剧烈,今天沪指上下波动空间达到50点,再度刷新新高达到2062.80点,向2100点大关更前进了一步,同时成交量也同步放大,沪市金额逼近400亿元,创出8月份行情的最大水平,表明增量资金按耐不住新高的诱惑,正在快速进场,而个股活跃度的增加也表明市场加速行情的必然,我们认为,目前的激烈震荡有效的消化了获利筹码,随着多空双方的充分还手,增量资金的不断进场,上升趋势仍将延续,但波动也将更为激烈,风险和收益同在,指标股的震荡和超跌股的启动都将为投资者带来盈利。

  焦点一:展望2007年,剧烈波动打下健康基础。

  在很多投资者怀疑和犹豫中,市场目前已经轻松度过牛市的第一关,可以说,牛市的第一大浪正是在很多参与者的犹豫中进行的,而现在虽然指数已经涨幅超过100%,但这也只是牛市的第一浪,并且大幅度的二浪调整还远没有来到。针对前期稳步伐爬升,以及近期新高后的剧烈波动,这都是行情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尤其是本周的波动幅度更为扩大,不仅说明了仍有很多投资者不认同目前的点位,以及短线操作者的快进快出,但更大程度上说明了多方势力的强大,今天沪指上下波动超过50点,但仍能够创出新高收出红盘,内在的强大动力不可小视,我们认为,随着今年剩余的时间逐步减少,很多资金开始为来年做好充分准备,而目前的震荡,以及热点切换正是资金运作的盘面现象,因此,投资者对于目前的剧烈震荡不必过于担心,这种走势将为来年的行情打下坚实而健康的基础。

  焦点二:指标强势,个股普涨将继续火爆冲天。

  正如本栏昨日的分析一致,市场将进入一段个股普涨的行情,今天在权重股纷纷出现主动性调整的时候,其他板块个股纷纷表现,航天、科技、水泥、工程机械、超跌等等接连启动,涨停个股增多,个股活跃度大幅增加,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经过前期的震荡,相当多的个股都出现高达30%以上的调整,调整基本到位,不具备再度下跌的空间,在一线蓝筹股主动性调整之际,二线蓝筹股就成为了资金的追捧目标,与此同时,前期的主流核心,银行、地产、钢铁等龙头个股却出现强势震荡走势,对指数形成了一定的冲击,对于盘面这种现象,我们认为,前期的二八现象将逐步得到扭转,市场格局将向个股普涨的格局转换,并且这也并不意味主流蓝筹股行情的结束,毕竟,指数的上扬仍然需要主流核心个股的上扬来推动,而且,这些板块个股仍是主流资金重点运作的目标。

  焦点三:激进操作,充分获取最大的牛市利润。

  为来年的行情做准备,在剧烈震荡中把握操作是近期投资者的重要任务,而针对目前的市场格局,在加速牛市行情中,在剧烈震荡风险中,需要投资者采取正确的操作策略来应对,这有这样才能充分获取最大的牛市利润。目前市场格局就是,地产、金融、钢铁是领涨指数上扬的三驾马车,只要它们不倒,指数的上升就不会结束,而且强势加速的走势也能够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所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三驾马车中的机会,这也是最大的机会,如银行中的招行、浦发等持续加速,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属于典型的长线品种,钢铁股中的宝钢股份加速之后,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仍在酝酿加速行情,地产股更是全线进入火爆上扬阶段,可以说,三驾马车中机会多多;同时,在个股进入普涨格局的情况下,也可以对部分超跌品种进行运作,但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必须关注所选择的品种,而短期内市场的热点是二线蓝筹股,也就是基金重仓持有的二线行业、行业中的二线公司,在前期充分调整之后,蕴涵的机会也相当得多。如工程机械、高速、港口等中的被基金看好的并且一度加仓的品种,走势都非常良好。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1月22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沪指继续剧烈波动,今天上下竟达到50点,这种走势表明市场有效的消化了获利筹码,而且随着多空双方的充分还手,观望资金也会不断的进场操作,指标股的强势短期内也不会改变,后市指数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策略分析

  盘面中,权重指标股继续强势,而二八现象被扭转,板块轮动特征非常明显,个股活跃度大幅增加,所以,投资者仍可继续加大操作力度,一方面继续关注蓝筹股,尤其是低价的蓝筹股,一方面可关注超跌的价值成长股。

  板块分析

  大盘权重蓝筹股:自8月份连续强力推荐,继续推荐,但短线进入震荡阶段,关注一些低价的品种。

  地产、金融:仍是行情主线,继续加大关注力度。

  钢铁:主流和新的三驾马车之一,低价龙头公司值得关注。

  工程机械、水泥、港口等:基金重仓的品种,经过前期的调整,面临再度上扬,继续关注相关品种。

  科技:游资的青睐品种,关注龙头公司。

  选股思路

  目前市场盘面显示,在一线蓝筹进入调整之际,二线蓝筹开始大放异彩,工程机械、水泥中的基金品种,纷纷涨停,而游资运作的超跌品种还没有到百花齐放的地步,因此,在选择个股方面,投资者必须要选择具有内在价值的品种,被基金看好的品种,前期调整到位的品种,只有这样才能抓住市场节奏。

  中线跟踪

  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鞍钢股份000898,武钢股份600005,长江电力600900,浦发银行600000,民生银行600016,中国石化600028,宝钢股份600019,中国联通600050,秦川发展000837,滨海能源000897,中远航运600428,中海发展600026,山东高速600350,深高速600548

  策略回顾

  昨日推荐的工大首创巨量涨停,航天长峰达到7%,航天机电6%,带动了市场超跌科技股全线普涨,上周五推荐的国电权证今天大涨9%,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在剧烈震荡中获得稳健收益。本栏持续强力推荐的大盘权重股,持续上扬,万科、招行等涨幅都超过30%甚至更多,工行、北辰、中信等屡屡创出新高,获利丰厚。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