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方信富:短线调整压力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7:49 新浪财经

中方信富:短线调整压力凸显

  今日沪深股指宽幅振荡,二线蓝筹补涨意愿强烈,最终上海以2041.35点收盘,较昨日上涨了3.80点,成交量395.3亿元,深圳以5276.67点报收,上涨了37.57点,成交量191.4亿元,两市总成交586.7亿元,量能有所放大。

  消息面上:今日,诺安价值增长与益民红利成长两只基金发布成立公告。随着这两只基金的成立,2006年基金首发总规模顺利突破3000亿份基金单位。统计显示,截至今日,2006年已经成立的基金个数达到79只,首发总规模达到3025.72亿份。 其中,偏股型基金的个数为59只,合计首发总规模为2339.48亿份,为2005年偏股型基金首发规模的5.51倍。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merging Portfolio Fund Research)11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上旬总共有14.03亿美元新增资金流向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其中投向香港H股、及通过QFII方式流入A股的资金总额约为5.79亿美元,占比 达41%。截至11月15日,今年新兴市场累计吸引资金已超过180亿美金,逼近去年创下的20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纪录。这其中流入中国市场的资金达到75亿美元,占比约为42%。最近一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获得了6.97亿美元的新鲜资金流入,其中中国股票基金占据了41%,即2.79亿美元。而在此前一周,共有7.055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其中中国相关股票基金吸引了3亿美元的净资金,占比约为43%。也充分体现出资金面的宽裕对市场的巨大推升作用。

  盘面上:今日股指宽幅振荡,受港股大涨影响,金融板块继续表现强势,而其它核心蓝筹多出现了调整,个股涨多跌少,前期被错杀的价值型个股纷纷强势反弹;交通运输板块的港口类、机械类,水泥板块表现强势,其中多只个股涨停,市场人气被一定程度激发,但总体来看,热点的持续性不强,从电力、煤炭、再到汽车、港口等等,热点轮动过快,整体参与风险仍较大,我们一直强调,具备行业垄断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会强势上涨,近期再次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从上港集团、到海螺水泥深圳机场广船国际中信证券申能股份等等,也提示我们行业龙头巨大的投资价值,随着资金的持续介入,后市有望反复走强。

  今日盘中房地产板块出现了弱市调整,银行板块冲高迹象明显,所以调整一触即发,风险明显大幅收益。我们要明确思路,充分理解人民币持续升值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制定正确的投资策略,而不是盲目追高。人民币未来3-5年升值预期非常明显,其对市场的主要影响体现在全面提升人民币资产价值,对内外资投入中国市场起到积极的吸引作用,随着金融业的全面开放,对我国金融业尤其是证券行业将起到极大的推升作用,一定意义上保证我国A股市场持续走强;房地产等人民币资产类行业将直接受益,所以中长线角度来看,金融、地产投资价值凸显,但是短线由于涨幅过大,价值已经充分体现,风险明显大于收益,已经不具备操作价值。

  近期有色金属板块明显走弱,主力资金出逃迹象明显,也值得投资者警惕,我国的证券市场是明显的资金推动型市场,资金的撤离宣告着该板块已经不具备操作价值,即使短线反弹,参与价值已经不大。理论上来看,国际有色金属特别是铜价的大跌引发了国际有色金属整体下跌,虽然不至于现在就断言将步入熊市,但随着需求的减少、库存增加以及前期涨幅过大,短期上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随着投资者投资理念的成熟以及从资金的逐利性来看,该板块短期内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可能性。

  前期已连续大幅上涨的一线大盘蓝筹,面临巨大的获利回吐压力,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合理,所以调整可能随时展开,成交量的大幅放大,更加表明股指在加速构造头部,总体上风险大于收益,所以减仓甚至空仓未必是一件坏事。

  综合来看,我们维持原来的观点不变,股指调整压力凸显,操作上谨慎为宜。金融、地产坚决获利出局,继续关注补涨低估的能源类、高速、电力、汽车板块以及具备行业垄断地位的龙头上市公司。

  600900 长江电力-----毛利率高, 业绩有望提升

  公司在三峡总公司下属的原葛洲坝水力发电厂电厂的基础上改制设立。公司主营水力发电,主要原料为长江天然来水,生产成本较低。随着三峡大坝在今年5月建成,水位将稳定在高位,机组的效率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今年可以完成年初制定的发电任务,即使长江来水四季度不理想,公司也可以采取包括出售建行股权(股权锁定期内,通过特殊的程序可以实现提前出售)在内的其他措施来确保公司的利润平稳。随着今后逐步实施电力竞价上网后,公司的水电优势(发电成本远远低于火电、新能源发电等)将得到充分的体现。我们预计2006至2008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40元,0.45元和0.48元, 以20倍动态市盈率来看, 公司合理定价应在9元左右, 而目前二级市场上长江电力股价只有8元不到,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从技术上看, 今日该股股价创出新高后随股指回落, 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股价获得5日均线强劲支撑。 考虑到该股作为电力板块龙头品种, 有望后市带领电力板块展开补涨行情。 建议投资者近日可适当关注。

  中方信富 赵文锋 姜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