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块明显活跃 股指仍将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14  新浪财经

板块明显活跃股指仍将上行


  周三大盘震荡走高。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低走,单边震荡下行,上证指最低探至2010点,深成指最低下探至5203点。午后在长江电力的拉动下才一路上行,上证指最高为2062点。深成指最高为5335点。成交量同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697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近期快速拉抬后,指标股抛压加大,需要整理。但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大大增加,因此午后股指迅速回升,并创下新高。

  消息面上,国务院日前同意并公布《关于深化煤炭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自方案发布之日起,试点省(区)出让新设煤炭资源和原有企业已无偿占有的探矿权和采矿权,均要缴纳探矿权、采矿权价款。从今年10月起启动的这项试点工作,选择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贵州、陕西等8个煤炭主产省(区)进行试点。

  我们注意到,方案中明确规定,中央和地方收取的矿业权价款收入,统一按中央财政20%、地方财政80%的比例分成。方案提出,将煤炭资源勘查作为中央财政地质勘查基金(周转金)支持的重点,并建立煤矿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恢复责任机制。这些举措对目前的证券市场而言,煤炭板块应属利好。

  盘面上,尽管权重股多数处于调整蓄势状态。但港口物流、交运设施、军工等超跌低价板块涨幅居前,祁连山、工大首创、安信信托等等冲击涨停,北人股份、重庆港九、华新水泥、武昌鱼、海越股份、S科学城、上港集团、厦门港务等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多是绩差股。

  周二股指虽然尾市有所下行跳水,但总体而言走的非常稳健,表现之一就是在大盘股整体休整的情况下,相关板块和各路资金都非常活跃,成为了盘中的主角,并再度创下新高。从昨天和今天的盘中资金的流向情况看,现在的盘局是较合理的。行情也是可以高看一线的。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昨天的分析中谈到了政策,谈到了蓝筹指标股的情况,如果我们能够将思路打开一点,将视野放的更开一点的话,就可以看到主力的雄心所在:对于明年的股指期货提前备战。我们不妨再来回忆一下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的讲话,这对于我们认识当前和今后的行情具有总纲的作用。尚主席不久前出席“二00六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时表示,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已经成熟,证监会将于明年初推出股指期货交易。这是中国官方首次对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有明确表态。发展金融期货是国内市场多年的呼声和愿望,也是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发展的客观需求。尚福林还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国有银行和一些大型企业先后上市,股票指数与国民经济的关联性显著增强,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已经成熟。他还说,建设金融期货市场要把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深化金融资本领域改革作为基本立足点和出发点,重在发挥功能。发展金融期货是个长期和渐进的过程,任何短期行为都可能对市场发展和全局造成危害。

  尚主席05年时曾说过“开弓没有回头箭”,现在回过头来看,中国石化落实了这一指示,他现在又说了要发展股指期货,并将它提到了金融安全的高度,那哪些股会去落实这一新的指示?我们相信,包括中国石化在内的一大批蓝筹指标股将会很好地实践这一方针。

  短线预计周四看涨。接下来请关注金融板块的动向。

  二、 黑马摇篮

  南方汇通(000920):券商黑马 底部飚升

  金融股是近期市场的最大亮点,浦发银行招商银行10月份以来涨幅分别超过50%和30%,S深发展A近两日连续冲击涨停,同时安信信托中信证券等也展开了连续上攻行情,可以说整个金融股板块已经得到市场的持续追捧。南方汇通(000920)公司投资3000万元参股了海通证券,具备目前最为瞩目的金融题材,而其股价长期低位蛰伏,短线具备强大爆发动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参股海通证券,金融题材市场瞩目

  南方汇通(000920)公司具备目前市场最为瞩目的金融题材,投资3000万元参股海通证券,占其注册资本的0.4%。海通证券作为我国证券行业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券商,拥有非常突出行业竞争优势,仅在上半年就实现利润3.30亿元,南方汇通也因此分享了牛市行情带来的丰厚利润。而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业务的开展,预计金融行业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发展,这将给南方汇通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此外,近期我国券商借壳或IPO上市浪潮已经出现,与此相关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都出现了翻番行情,而目前海通证券正与都市股份协商借壳上市,上市后的总市值将达到150亿元左右,这也给参股海通证券的南方汇通带来了爆发契机。

  热点题材二:铁路霸主,分享万亿建设盛宴。

  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也是我国重要的军事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具有年修货车6000辆、新造货车2000辆的生产能力,行业竞争优势相当突出。公司同时还是我国铁路运输“提速、重载”机车车辆配件的重要生产基地,其所属的弹簧分厂是铁道部定点生产机车车辆弹簧产品基地,拥有技术先进、规模强大的弹簧生产线、铸钢件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均已达到12000吨,产品广泛使用于国防、航天航空和铁路等领域,部分铁路弹簧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根据我国铁路建设规划,未来十多年内铁路建设资金将达到两万亿元以上,其中仅2006年就将达到1600亿元左右,而南方汇通所在的贵阳正开工建设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公司必将分享这场规模盛大的产业盛宴。

  热点题材三:锂离子电池,航天军工题材。

  公司还具备市场瞩目的航天军工题材,控股的贵州航天电源科技专业从事锂二次电池开发、设计、生产,是贵州省西部开发的重点工程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名品“标志工程”。公司依托我国航天电源开发技术,采用新设备、新工艺生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锂离子二次电池,具有容量大、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一致性好等优点,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公司的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为日产10万只,规格多达数十种,产品广泛运用于航天航空等军工领域以及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摄像机、数码相机、蓝牙无线耳机等便携式电子产品。公司前三季度锂电池实现主营收入9000多万元,正在成为公司重要的发展支柱。

  热点题材四:构筑历史大底,持续井喷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后在3元附近长期整理,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累积换手率超过400%,超级主力建仓态势极为明显。该股目前中长期均线反复粘合,而近期走势明显落后于股指,底部补涨潜力极为突出,周三探底回升收出中阳线,短线爆发时机已经出现,后市有望展开持续井喷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三、 潜力股推荐 

  南方汇通(000920)公司具备目前市场最为瞩目的金融题材,投资3000万元参股海通证券,占其注册资本的0.4%。海通证券作为我国证券行业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券商,仅在上半年就实现利润3.30亿元,目前正与都市股份协商借壳上市,这就给南方汇通带来了爆发契机。该股超级主力建仓态势极为明显,后市有望展开持续井喷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