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指七连阳后防范大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09 新浪财经

沪指七连阳后防范大跌风险

  德源投资

  王占

  消息方面:新兴市场越来越成为全球资金的最爱。截至11月15日,新兴市场股市已经连续第6周迎来资金净流入。在新增资金中有四成流向中国,中国也因此成为新兴市场中最为投资人看好的地区。

  流动性是股票市场的生命力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创新实验室最新推出的课题报告《对我国股市流动性不足问题的几点思考》给出了提高我国股票市场流动性的中肯建议。

  一边是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火爆,一边是基金作为参与投资的主力军,监管部门正加大对其流动性风险的关注。从7月监管部门发出关于限制基金盲目投资流通受限证券的通知,到本周开始实施的投资定向增发股票的新估值办法,此类大小文件已有4个。

  综合分析:在香港国企H股再次大涨的带动下,两市的金融股率先上涨,随后港口、奥运等板块也轮番表现,个股呈现普涨的走势,使得大盘继续加速上涨,K线上形成七连阳之势,近期由于钢铁、煤炭、水泥价格连续走高,引发钢铁、煤炭、水泥股全面大幅上涨,这也表明目前进入了补涨阶段,概念和科技股仍将会有所表现,而龙头品种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万科均下跌,这显示后市大盘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本轮行情自8月7日的1541点涨到目前2062点,涨幅已经达到34%,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后市应防范指数大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