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象休息 个股的春天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54 新浪财经

大象休息个股的春天将来临

  股票编辑组

  周三大盘先抑后扬,强势震荡。早间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低走,单边震荡下挫,最低探至2010.87点和5203.27点,盘中受逢低买盘推动,股指强势走高,深成指率先翻红。两市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居多,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

  接连上攻后,周三股指再创新高,市场虽然有抛售打压,但是股指并没有大幅下跌,盘中个股多数飘红。市场人士分析,连续走高后,多方上攻动能消耗多大,股指上涨速度放缓,本轮行情的领头羊大盘蓝筹股也都陷入调整之中,中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股跌幅接近2%,同期地产、钢铁等前期领涨板块也均陷入调整,主流资金板块的全线回落拖累股指渐行渐弱。但是,个股行情火爆,上涨家顺明显控制盘面,尤其是二线蓝筹股纷纷启动,港口高速、机械、有色金属以及电力板块个股接过了上涨旗帜,盘中涨幅超过3%的个股比比皆是。专家认为,大象休息更有利于个股发挥,后期市场将会是个股的春天。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关注盘中部分尚未大幅表现的二线蓝筹股板块。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31.30点,最高2039.43点,最低2010.79点,报收2036.36点,上涨1.20点,成交202.2亿;深成指开盘5236.64点,最高5283.60点,最低5203.27点,收盘5283.60点,上涨44.51点,成交97.2亿。沪市637家上涨,172家下跌;深市406家上涨,152家下跌,两市14只

股票涨停。

  消息面,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我国股市流动性在国际上处于较低水平。而流动性不足助长了投机,便利了市场操纵,长期看将影响我国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和国际竞争力。报告还从三个层面对提高我国股市的流动性提出了14项建议。今日,诺安价值增长与益民红利成长两只基金发布成立公告。随着这两只基金的成立,2006年基金首发总规模顺利突破3000亿份基金单位。统计显示,截至今日,2006年已经成立的基金个数达到79只,首发总规模达到3025.72亿份。其中,偏股型基金的个数为59只,合计首发总规模为2339.48亿份,为2005年偏股型基金首发规模的5.51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18.HK)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旗下两家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共同认购了上海浦发银行(600000.SH)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的A股股份,合共1.448亿股。根据每股人民币13.64元的配售价格计算,认购总额达人民币约19.74亿元。虽然中国3G牌照尚未发放,但大唐电信已经将目光投向了更宽广的海外市场,努力把中国自己的3G标准推向海外。 盘面,港口物流、交运设施、军工等超跌板块涨幅居前,振华港机S东锅等也延续了昨日的强势特征,福建高速山东高速赣粤高速深圳机场等基础交通运输个股等涨幅多在4%以上。中石化、工行、中行等个股跌幅均超过2%,宝钢最大跌幅4.36%,带动武钢、济钢等相关板块个股联动下挫,少有幸免,中国国航等航空股,中粮地等地产股亦是跌幅在前,主流资金板块的全线回落拖累股指渐行渐弱。电力板块在长江电力大涨5%的带动下,整体飘红,国电电力,粤电力,桂冠电力等表现活跃,广州控股由于消息刺激更是涨势喜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