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运财行:次新股引领个股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8:57 新浪财经

广州运财行:次新股引领个股普涨

  大势分析:

  周二大盘一开盘就出现大幅跳水的现象,下探至1997.44点后,有小幅的反弹,整个上午大盘基本上以下行调整为主。午后开盘在中石化和S深发展的带动下大盘开始反弹,且越战越勇又创新高收盘为2037.55点,但成交量相对缩小,综合这几天的走势我们发现,大盘每天创新高,而小盘个股的涨幅却不大,周二此种局面得到改观,出现个股普涨局面的可喜局面。

  盘中热点,北辰实业依然成为次新股的领头羊,继续攻击涨停板。机械板块首当其冲柳工广船国际中联重科振华港机等一马当先,而网络游戏概念股在综艺股份涨停的带动下开始发力,浙大网新同方股份中科英华的涨幅也排在前列,外资并购概念更是在S深发展的推动下全线出击,如稀土高科光明乳业教为突出。同时有色金属板块也开始有所反弹,此外龙头股海虹控股亦上涨3%。今日上证收盘指数为2037.55点,上涨20.27点,成交金额326.48亿元;深证收盘指数为5239.09点,上涨61.13点,成交金额163.32亿元。近日股指已经站稳2000点,但产生震荡调整也是在所难免的。

  聚焦基本面:

  1、从2007年1月1日起,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标准将提高1倍,并按照实际新增建设用地面积征收,中央与地方仍实行三七分成,地方收入将全额缴入省级国库。

  2、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指出:高油价将引发通胀危机 。国际清算银行(BIS)举办的G10(10国集团)央行总裁会议20日在

澳大利亚的悉尼召开,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与其他各国央行总裁皆对全球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3、 京沪深多批房产项目陷搁置危机短期内无望开工 ,

房地产宏观调控各项政策的出台,打乱了一些开发商原有规划,遭遇资金寒流的开发商,又不得不面对规划难以通过,延期开工甚至搁置项目的危机。

  4、委内瑞拉退出三国集团。11月19日, 委内瑞拉外交部发表新闻公报,宣布委内瑞拉已经正式退出与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组成的三国集团,将重点推动南方共同市场 。

  5、明年8月底前全行业实施第三方存管 。第三方存管制度正式启动后,中国证监会要求全行业必须在明年8月底之前实施第三方存管,并把实施情况作为证券公司市场准入、风险评估和采取相应监管措施的重要监管指标。

  潜力个股:

  祥龙电业(600769)电力概念,受益于银行巨头

  近期电力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其走势远远落后与大盘的涨幅,所以大部分个股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从其整个行业的发展情况来看,由于受到二次煤电联动以及国内对电力需要保持旺盛等因素的影响,就7月份国内火电企业毛利率超过15%,达到两年来的阶段高点。而8月份发电量增长16.4%,也是创下了阶段历史的新高。事实上,近期H股市场的电力板块一些个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活跃。

  随着热点的轮换,相信电力板块应该有补涨机会。目前基金等机构资金对电力板块的配置正好处于其历史低点处,但此时又正好是电力板块处于行业上升期。所以随着主力主动性买盘大力量推进,必然会导致电力板块成为继指标股后的又一大盘连创新高的“导演”。

  实战出击:公司是武汉市重要的电力供应企业,行业垄断优势明显,而且公司在同行业中率先解决了热电汽联供,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受益于国内电力市场的恢复性增长,公司保持了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另外,从公司的股东资料可以看到,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作为全球银行巨头,工行在发展主业的同时,必将全力打造其旗下的产业,因此公司有望得到资金雄厚的大股东支持。不仅如此,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国工商银行和第二大股东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之间的持股比例仅仅相差2.42%,持股数量仅仅相差8千多万股。面对如此之小的差距,公司未来是否存在股权之争,给投资者们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