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车板块:多重利好催生昔日金花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8:43 新浪财经

汽车板块:多重利好催生昔日金花绽放

  国际原油市场风雨聚变,却吹响了A股市场下游子行业中的一批优势龙头企业波澜壮阔的井喷行情!本栏在精确的把握住市场热点脉动的情况下,我们昨日为大家重点推荐的以S石炼化为代表的油价下跌受益品种周二大涨8%,成为两市一道靓丽风景线。循此思路,今日再度提醒广大的投资者关注,以福田汽车为代表的汽车板块的短线爆发机会。近日,高盛、摩根士丹利在香港市场纷纷转战汽车板块,两家象征着国际最高权威机构的代表先后给予了中国汽车行业的买入评级。A股市场上,近期联姻德国奔驰的福田汽车井喷爆发,短线大涨30%,此外,上海汽车滨州活塞等等汽车板块个股开始蠢蠢欲动,在行业或暖以及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堆积下,汽车股板块的投机机会已经显露锋芒,时不我待!

  行业快速回暖 盈利逼近2004年峰值

  国际大宗商品市场近期可谓翻云覆雨,尤其是自上周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纽约

原油期货价格盘中跌至54.86美元/桶,是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且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这对于蛰伏已久的汽车行业,犹如春雷乍动。近期国内权威机构的最新报告均指出,汽车板块即将迎来盈利转折期。有关专家预测,2006全年中国汽车需求将增长15%~20%,产能将增长20%,汽车行业产销总体形势明显好于上年。 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到一个产销两旺的局面,行业赢利水平已经十分接近2004年的高峰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汽车制造业共实现利润达220.0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3.87%,同时行业利润增速要远高于其主营收入增速。今年前8个月,汽车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60.20亿元,同比增29.87%。总体看,在油价大跌、人民币持续升值、关税进一步降低、原材料价格趋稳以及扩大内需和新农村建设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汽车业盈利将会持续向好,纷纷给予“看好”的投资评级。

  行业“内外齐并购” 重组大战再掀高潮!

  “不是我不明白,而是世界变化太快”形象的形容汽车行业内外的整合日趋加速。从目前来看,汽车业对外合作“起步”不错,大量外资利用这个方式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此起彼伏的合资动作引起人们广泛关注。首先是华晨与

宝马的合作;东风与日产组建了风神轿车公司,并与雪铁龙加强了合作;长安与福特的合资车型生产进展十分迅猛,尤其是近期福田汽车牵手奔驰的市场预期,刺激了该股5个交易日内大涨30%的井喷行情。不难发现从05年以来外商投资再掀高潮,国内汽车行业整合也开始加剧,“内外齐并购”大大推动了我国汽车业重组的步伐。中国汽车并没有如一些人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前所料的被进口车“挤掉”,而是昂起头颅,借助外资力量做大规模,通过内资并购提高竞争力,正在逐步借助资本市场奔向全球。国内汽车行业的整合也愈演愈烈,围绕三大汽车产业集团的收购兼并活动得到了政府的支持。上汽合并了
奇瑞
、兼并了仪征、重组柳州五菱;东风参股悦达起亚;华晨收购金杯、一汽拿下青岛颐中汽车、控股天汽。从目前情况来看,加入世贸组织实现了以前所迫切希望的扩大规模、提高竞争力,使我国汽车行业进入自觉重组整合阶段。

  其中ST金杯(600609):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49.9%,较去年全年大幅度减亏,公司还在三季报中明确表示,将在第四季度继续加强企业生产、销售和质量管理,加大清欠力度,力争使公司尽快摆脱亏损的局面,业绩拐点随时有望出现。公司“中华”牌汽车与“宝马”同一生产线,具备与福田汽车造“奔驰”完全相同的题材与想象空间极易走出爆炸性上攻行情!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