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行情向纵深发展 个股展开轮番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8:20 新浪财经

行情向纵深发展个股展开轮番表演

  受指标股低开的影响,周二上证指数以2013点跳空低开,经过上午围绕 2000点大关的震荡整固,午后再度向上创出5年的新高,终盘几乎以全天的 最高位2037.55点报收,再涨20.27点,成交金额331.0亿元。盘面显示,指 标股、地产股维持强势整理,有色金属、工程机械股表现强劲,题材股继续 活跃。

  容维软件今日收盘后对45支个股给出底方,211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 从数量上看,股指加速上攻后,场内获利盘略有增加,但总体压力并不大。 趋势图上,目前上证指数的上升与下降价格线分别位于1988与1919点附近, 股指上午一度接近上升价格线后,便迅速返身上攻,短线强势上攻状态保持 不变。技术面上,昨日大盘的强劲上攻,一度引发市场对“三跳空”形态的 担忧。但早盘主力通过指标股的刻意低开使得上升节奏得到一定的控制,显 示主力延续强势行情的意图。均线系统中,各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向上发散 ,今日带长下影的中阳线,一定程度上修正了与5日线过大的乖离率。而日 线技术指标方面,KDJ、RSI等形成金叉后,连续向上攀高,但短线已呈现超 买状态,提醒投资者进行注意。综合分析,大盘指数已初入加速上升阶段, 行情正向纵深发展,震荡上升将成为近期主基调。

  个股板块方面,指标股、地产股经过强劲拉升,今日盘中基本处于强势 震荡洗盘中。盘面上,以北辰实业阳光股份、万科、柳工等为代表的近期 强势股经过高位短时的震荡,继续向上挺进,资金运作相当积极,显现了市 场对优质股强大的买气。后市来看,在优良基本面的背景下,市场对其中线 行情有较高的预期,牛市格局难以轻易改变。提醒投资者可给予重点关注。 与此同时,通过观察整个有色金属、资源板块以及中国国航中国石化、武 钢股份等蓝筹类品种,便可发现其筹码锁定性相当之高,对市场的稳定起到 了巨大的作用。由于大资金正对蓝筹绩优股大肆介入并有相当的锁仓意愿, 突现了其中长期的巨大潜力。提醒投资者踏准市场节拍,继续留意该类

股票 。此外,近期反复活跃的科技类题材股于上午大盘低位时展开奋力拉抬,使 得指数重返2000点。但要提醒投资者的是,题材类、尤其是科技板块股票股 性相当活跃,主力有特定的运作节奏,把握难度较高,在操作上应谨防追高 风险。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目前强势格局十分明确,个股已从“二八现象”演 化到了轮番表现。投资者在操作上需注意主力运作节奏,不建议盲目追涨。 在临近年底之时,对于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可在回调之时进行大胆 介入并中线持有。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