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方信富:短线股指将面临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7:09 新浪财经

中方信富:短线股指将面临调整压力

  今日沪深股指振荡上扬,股指再创高点,最终上海以2037.55点收盘,较昨日上涨了20.27点,成交量330.9亿元,深圳以5239.10点报收,上涨了61.13点,成交量168.2亿元,两市总成交499.1亿元,量能基本同昨日持平。

  消息面上:昨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出席央行行长会议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投资增幅和工业品生产的增长正在减缓,标志着中国提高利率的压力正在缓解,但央行仍将关注通胀风险。周小川说,投资增长下降是好事,是宏观调控预期的结果,但只看工业增长和投资增长是不够的。上调存款准备金主要是针对流动性,利率是否上调还要看通货膨胀率。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风险,但提高利率的压力已经在减弱。近期波澜不惊的人民币汇率走势终于泛起了一朵浪花。昨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交易价格在询价市场上的波幅达到了150个基点,成为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波动。与7.8690元的中间价相比,昨日人民币汇率波幅达到了0.15%。在国际市场美元温和走低的带动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昨日较上周五下跌了55个基点,报7.8690元。但是在询价交易市场尾盘,美元却突然上演了逼空行情,兑人民币汇率最高攀升至7.8810元,使得当日波动区间达到了7.8660-7.8810元,波幅150个基点,仅次于9月15日创下的160个基点的纪录。这一汇价昨日最终收报于7.8740元,比前一交易日攀升了22个基点。加息预期的减弱以及人民币的加速升值都对股指构成有利影响。

  盘面上:受港股昨日下跌的影响,今日开盘后,股指快速回落,市场的调整压力凸显。但随后在中国石化的带动下,核心蓝筹走势趋于稳健,股指随之走强;下午深发展涨停增强了多方动能,股指放量扬升。市场上最大的看点是我们一直强调的二线蓝筹即将出现的补涨机会在今日盘面上得到了充分显现,煤炭板块、电力、汽车、机械制造等板块高潮迭起,以及综艺股份带领的科技股联袂逞强。

  金融地产板块是这轮行情的主线,其后期走势对大盘影响很大,我们反复强调:人民币升值作为本轮行情的主线,有望在未来 1-2 年里继续成为大盘反复走强的重要支持。银行、地产板块反复走强,除了与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有关,也与港股特别是国企股指数走势息息相关。做为确定性增长的行业,金融地产价值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充分体现,也许从中线角度来看,银行、地产仍有上涨空间,但短线涨幅过大,继续上涨则是明显的透支炒作,所以操作上很明确高位获利了结。

  今日盘面上和我们预测的一样,优质的二线蓝筹表现优异,市场节奏调控的非常好,在一线蓝筹主导的指数行情“高处不胜寒”时,市场热点开始向优质的二线蓝筹转移,市场的纠偏机制赋予了一批估值仍然明显偏低的价值型股票放量走强,煤炭、电力、高速以及汽车、机械制造等行业,都有相当多的个股有大幅走高的机会。这些股票共同的特征是市盈率偏低、公司经营稳健以及前期严重超跌,特别是那些具备行业垄断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走强一触即发。

  经过持续的上涨,当前股市的股价结构调整已经基本合理,不同行业及股票之间的结构处于相对均衡的合理位置,市场短期内难以寻觅到新的做多动能,并且将面临大规模的新股扩容与非流通股减持压力,近期股指的加速上扬很明显在构筑头部,构筑顶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震荡过程,股指猛烈的下跌短期不会出现,短线市场的主要机会将集中体现在优质二线蓝筹。

  综合来看,由于连续上涨,金融、地产主导的股指调整压力凸显,操作上注意控制风险;能源类以及汽车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000851高鸿股份――调整到位 拉升在即 从近期召开的3G峰会上我们看到,由于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政府承诺将采用3G技术,而3G从标准的实施到后面的技术调试等大概需要一年半的时间,那么照理推算,在07年2月-3月,3G标准必将出台,3G牌照必须发放。   据我们分析,3G一旦实施,则将对中国的通讯方式产生巨大的变化,保守估计,市场总量将达到一万亿以上,那么,这万亿的大蛋糕必将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历史性的机遇。 自从重组以来,高鸿股份的主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的概念炒作转变成为了一家真正的网络通讯类公司。公司控股的北京大唐高鸿数据公司是电信科技研究院和大唐电信开发、生产和销售多业务宽带数据电信网络产品的平台,主导产品在国内具有明显优势,并拥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市场
竞争力
很强。 而近期,公司宣布定向增发不超过3500万股A股,募集资金将投向3G传输网项目、VOIP产业化项目等,这将是公司未来的主要盈利点,由于项目的高附加值,将使公司在3G产业中充分分享牌照发放后所带来的高收益。 从技术上看,该股经过了前期快速上涨之后,洗盘力度明显加强,但成交量的逐步萎缩,表明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后期将面临快速上行,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及时捕捉主升段行情。

  中方信富 赵文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