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发证券:急涨更是风险凝聚的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08 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急涨更是风险凝聚的过程

  广发证券

  万兵

  大盘近期出现加速上扬的走势,两市股指叠创新高,但在超强的市道面前,投资者感受最多的恐怕还是赚到指数难赚钱,周一两市的涨幅都超过2%,但在当日分时图上,白线高高飘扬,而代表平均指数的黄线均全天都在前收盘的下方运行,说明股指仍然是靠权重股带动,这从两市涨跌家数也可得到相应证明,周一两市上涨的家数仅为536家,而下跌家数高达865家,选错个股,不仅难以分享股指上扬带来的喜悦,反而要承担亏损的风险,个股的把握已成为近期最重要的因素。

  从周边市场来看,港股周一出现大幅低开,虽在盘中有所反弹,但最终仍出现228点的跌幅,近期A、H联动现象已越来越明显,港股的下挫为A股市场敲响了警钟,香港市场的银行股尽管表现不俗,一旦该板块出现松动,A股受其拖累而出现回调的可能性极大,对港股动向,投资者近期需格外留意。

  上证指数周一站在2000点上方,但重大整数位的突破反而有可能使多方丧失攻击目标,股指的加速上扬也是一个风险凝聚的过程,后市大盘出现高位震荡在所难免,投资者在这个敏感位置更需提高警惕,盘中追高风险已越来越大,不妨在尚未大涨的个股中寻找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