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渤海投资:揭密 银行股暴涨有何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8:06 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揭密银行股暴涨有何内幕

  渤海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带来了人民币的“好消息”。他表示,中国目前的金融体系比三四年前,特别是比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已强大了很多,中国经济当前的健康态势为“加快金融改革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现在金融体系已能接受更具弹性的人民币汇率与利率改革”。

  今日两地大盘高开高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只“巨无霸”稳步向上,带动上证综合指数于11:13 突破了2000点,为2001年7月30日跌穿2000点以来的新高,大盘权重股对于股指上涨起到关键作用。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主要围绕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地产股为代表的

人民币升值等几条主线展开,特别是银行股一马当先,成为市场当仁不让的领涨板块。而招行、工行等H股股价高于A股,成了牵引银行股价格不断创新高的最大动力。

  目前,银行股的行情仍未结束,在经历了日前的技术性整理之后,银行股再度走强,推动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这一轮长期牛市确立的基础是人民币的升值,中国股市今后的走势和人民币升值的幅度将有密切的关系。由于近期

人民币汇率不断创新高和受港股带动,行情围绕着人民币升值主题进行的特征越来越明显。

  从《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看,目前外资还不能全面介入到零售业务,政策上仍然有过渡性保护,不像以前预期的那样会有很大的冲击,这也是银行股持续强势的缘由之一。目前看来,影响银行股的正面因素仍占主导地位,还是值得长期看好的。

  我国银行业长期以来一直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随着宏观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增长,国内上市银行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尽管银行股的估值已经大幅提升,但人民币升值趋势仍将推动银行股长期走强,大幅度提高国内银行的资产价格和估值水平。同时,A股、H股联动效应的逐渐增强也将促使两地银行股估值进一步靠拢,不断拓展A股的上升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与海外市场的联动效应在不断增强,港股走势尤其值得特别关注。近期,无论股指还是板块或个股,A股和H股的联动效应异常明显,海外股市、尤其是恒生指数与恒生国企指数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更有利于激发投资者对A股

股票的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