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放量越过2000点 多方继续强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7:45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

  承接上周的劲升之势,两市本周伊始均跳空高开并保持极为明显的强势上攻之势,尾市有力上行且收于最高点,大盘频创新高之势显得更加清晰,但涨跌家数之比却显示空方短线仍占有一定的优势,而成交总额则高达513亿元,较前大幅增加近90亿元或两成以上。

  市场之所以依然保持极明显的强势上攻之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非常强劲有力且走势相当稳健,总市值排名前两位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短线涨幅虽与大盘股指基本同步,中兴通讯甚至还出现逆势下挫走势,但其它蓝筹龙头品种如宝钢股份上港集团大秦铁路华能国际长江电力五粮液等却相继出现稳步上扬态势,而金融板块中的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和中信证券等表现则强于市场的整体表现,且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和万科、中集集团等超级航母的日涨幅更是高达7%左右,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会产生非常大的积极推动作用,表明蓝筹龙头股引领的结构性牛市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这一庞大群体无疑仍将成为市场进一步上行的中坚力量。

  尽管过半数的个股仍然逆势下挫,但市场的主流热点却表现得极为强悍,特别是地产板块群体劲升之势丝毫没有改变,北辰实业深长城还成为为数不多的涨停个股,而陆家嘴栖霞建设世茂股份中华企业万业企业浦东金桥华业地产大龙地产沙河股份S中关村、S深宝安、S绿景中粮地产、深振业、深鸿基等地产股则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并与金融板块的劲升再次形成十分明显的"银行+地产"孪生热点;与此同时,武钢股份上海汽车新钢钒太钢不锈长安汽车等板块龙头品种也纷纷形成强有力的上扬态势,"钢铁+汽车"这对孪生热点的身影由此也展现在大家面前。同时可发现,中国国航海南航空等航空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新能源概念股如天威保变、农业板块中的冠农股份、航天军工类个股如哈飞股份、机械制造类个股如许继电器、家电板块中的美的电器等等均有很强的表现,且科技板块中的浪潮软件深圳华强等也有较强的表现,由于这些个股大多颇具板块影响力,所以,它们便会在较大程度上说明市场的做多热情依然十分高涨。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一均大幅跳空高开并保持非常明显的强势上攻态势,不仅均线多头发散上行构成十分有力的支撑,而且上证综指还在日线图上连续出现跳空缺口,多方目前的优势地位因此也可见一斑,加之近日成交额呈现逐渐放大态势,说明资金入市热情依然十分强烈,这对近日两市继续强攻无疑也是相当有利的,换言之,尽管短线反复不能完全排除,但市场近日势必会频创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