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二八现象新理解主力在布局大逃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7:16 新浪财经

对二八现象新理解主力在布局大逃顶

  提要:我们认为,二八现象是主力在进行今年总派发的布局。由主力的准备看,今年的大行情很可能将在大盘的全面疯狂中,步入死亡!今年的大顶很可能是在加速上升的疯狂中迎来新一轮大跌的。

  近期盘面最令人看不懂的现象就是,二八现象。即,指数的上升主要是由二成的指标股带动的,而八成的股票却在指数不断上升的同时,在不断下跌,有的跌幅甚至还不少。

  这是一种很奇特的现象,如果能够明白这一现象背后的本质,就能明白主力的葫芦里卖的是药了,就可以预测到后市的走势。

  就目前而言,对二八现象的理解主要有:是主力拉高指数掩护出货,这是一种很不利的现象。另一种是理解是,资金都去炒蓝筹股,是投资价值理念在中国股市的真正实现。这是一种很好的现象。

  我们在这二种看法之外,再提出一种新的观点,给市场多一种思考。

  我们的看法是,这是主力为实现今年总撤退而进行的前期准备工作。是为实现其今年炒作胜利大逃亡而进行的布局。

  一、二八现象不象是拉指数掩护其他股票撤退。

  由于八成的股票在下跌,而且有一部分是在较大幅度的下跌,使市场、尤其是持有这八成股票的广大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相当悲观,也十分警惕。目前市场看好的观点主要来自机构,主要来自持有不断上升的二成蓝筹股,的投资群体。

  而大部分投资者都很谨慎、很担心大盘要见顶,在不少的投资者都看出主力在拉大盘蓝筹指标股,掩护出货的时候,主力应该是跑不了的。

  二、拉蓝筹指标股是为后面加速上升做的收集,是为把市场全面推向高潮做的准备工作。

  我们判断,主力近期大幅拉高指标股的行动主要的目的是收集。因为主力后市要大幅拉高指数,要制造市场疯狂的高潮。就要在指数股上有较大的筹码,有较大的控盘能力。所以主力要对这一批大盘蓝筹股进行较大规模的收集。

  这种收集可以认为就是,主力为制造市场疯狂,为把大盘全面推向疯狂所做的准备工作,是大盘要疯狂加速上升的先兆。也可以理解为,主力为总撤退而进行的布局。

  三、八的部分的股票是在进行造顶性洗盘,是为后面二次见顶做好准备。

  对于八成的股票在不断下跌、甚至是大幅的下跌,我们认为是造顶性的洗盘。因为今年行情上升的幅度特别大,就算是升幅比较小的股票,都有五成以上、甚至更多的上升。这就决定了主力不可能就这样简单地进行派发。因为一般投资者的持股数量很少,一下子就抛出了,而主力的筹码很多,根本跑不过投资者。所以主力的派发要先进行一次较大规模的洗盘,把股票上的获利盘全部洗掉,然后再拉高,这样主力才具备出货的条件。

  而目前大盘八成的股票在下跌、甚至是大跌,就是主力为后市能顺利地在这些股票上完成总派发,所进行的大规模洗盘。

  从这一点上看,这是主力为实现今年大行情的总撤退而进行的另一方面的准备工作。而这八成的股票是占目前股市中的绝大部分,所以它们将也是主力总派发的重点部分。

  四、主力在后市中的实现总派发的主要作战方案。

  从目前主力对逃今年大行情顶部的布局来看,主力对今年总撤退的设想是:利用指标股作为控制指数的工具,通过大幅拉抬大盘指标股,制造指数的大幅加速上升行情,把市场全面推向高潮。同时使八成的股票在指数不断上升的带动下,也走出较为可观的上升行情。但是,这八成的股票的再上升性质只不过是二次见顶。主力在这里是实行边拉指标股——二成的大盘股,边派发其它的个股——八成的股票。

  从盘面上看,到时目前令广大投资者忧心忡忡的二八现象将不复存在。代之而起的是所有的股票都在上升,大市是新的一轮全面上升的、健康的攻势。

  所谓上帝要你死亡,必先让你疯狂!今年的大行情很可能将在大盘的全面疯狂中,步入死亡!今年的大顶是在加速上升的疯狂中迎来新一轮大跌的。

  这就是我们对二八现象的全新的理解,仅供投资者参考。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