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过2000点 宽幅震荡将随之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35 新浪财经

越过2000点宽幅震荡将随之而来

  博星投资

  朱慧玲

  周一两市大盘继续大幅跳空高开高走,金融、石化板块齐上涨,在其奋力拉抬下,市场加速上行,沪指已轻松越过2000点大关,同时创出了2018点的新高。短线来看,股指在加速上行后,尤其是在跃过整数关口后,盘中的宽幅震荡也将随之而来。不过,只要有银行股护盘在,蓝筹股行情仍将不断扩散,将市场人气维系在一定水平,盘中震荡暂无忧。

  大盘在越过1800点后,在一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市场多方一骨作气冲破1900点,并攻克2000点,期间股指没有象样的调整出现,只是通过盘中宽幅震荡的方式在修复了起买的技术指标后继续前行,权重股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工行10月底平稳驶入证券市场后,由于其市场定位合理,得到了大资金的广泛关注,股价一路震荡走高,该股的走势也成为了市场的风向标,其它银行股也纷纷响应,近期更是出现了加速上行态势,由于银行股是目前市场的第一大的权重股板块,该板块的集体大幅上行,直接抬高了指数,每天板块涨幅榜总能看到银行股的身影,而同为人民币升值概念的房地产板块也越走越强,金融地产联袂上行股指越过2000点也在意料之中。与此同时,在一线蓝筹股的持续加速的示范效应带动下,近期市场中的二线蓝筹纷纷启动,盘中一批绩优蓝筹股也发力上攻,酿酒食品、交通设施、港口等大市值的二线品种也悄然走强,市场热点有效轮动,使得大盘欲调难上,继续向新的目标迈进。目前比较关键的是,股指在越过2000后,行情该如何演绎?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股指在加速上行越过2000,短线积累的获利盘需要消化,且股价脱离均线较远,短线有震荡修正的要求,这样才能使行情走得更远。因此,短线股指在2000点区域盘中震荡加剧应在情理之中,这也属正常的技术性修正,只要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大旗不倒,大盘就难以出现大的调整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