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油价大跌 机场航运最强的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57 新浪财经

油价大跌机场航运最强的利好

  国际原油期货昨日大跌,据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报道,12月原油期货已经达到近一年以来的最低点,油价的下跌趋势已明显,这直接利好于机场航运板块。目前二级市场上已有反映,S南航中国国航等航空股均出现暴涨。如这段时间国际油价连续下跌,则机场航运板块个股的投资价值将更加突出。

  从航空类个股方面看,油价跌起到直接利好效果。自今年7月份油价创下纪录新高至今,跌幅已超过25%,跌破了60美元大关。由于航空煤油占航空公司成本的约40%,

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将直接降低其运营成本。据相关数据显示,航空煤油价格每下降10%,将促航空公司净利润增加约6%,油价的下跌将促进航空公司经营业绩得到明显改善。

  从机场类个股方面看,油价下跌导致航空业复苏,客机流量的增加带来机场类个股业绩的提升。在油价高企的上半年,全国机场飞机起降仍保持了较稳定的增长,旅客吞吐量增幅还超过了飞机起降架次增幅。据民航总局统计数据,全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138.3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7399万人,货邮运输量156.3万吨,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6.1%、17.5%、11.5%,居全球第二。国内前五大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增幅分别达到21%、18.2%、14.8%、31.6%和11.2%,上海机场白云机场飞机起降次数分别为9.29万架次和9.39万架次,同比增加19.71%和9.91%。随着油价的下跌,到了8月份浦东机场、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起降架次分别增长10.5%、11.4%和11.6%,机场流量增速也出现回升,并且绝对数量上也创出了历史新高。随着年底临近市场旺季的到来,机场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更加值得期待。

  综合以上分析,油价下跌对于机场股、航空股均起到利好,这在二级市场上也得到了验证。机场航运板块近期随国际原油价格的走软而快速上涨,仍处于上升通道,有望持续走强。但随着该板块不断创出新高也积累了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投资者可在回调后继续介入。

  容维 许洋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