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来投资11月20日机构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47 新浪财经

  周一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消息较为散乱,各券商对周小川在G20会议上分析人民币汇率和通胀给予较多关注。机构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幅度会逐步放大至接近上限,但是并不意味着汇率升值幅度会明显增加。物价方面,保证食品价格的稳定和能源价格机制的改革将成为影响物价的两个重要因素,整体看物价仍将保持稳定,加息会和行政调控政策配合使用,加息与否还需要观察行政调控效果。

  在大盘方面, 市场热点一度向银行股进一步集中,但其他热点也有短暂的活跃。两类资金操作差异很大,正规军主打指标股,借机派发高获利股;游资打一处换一处,进出十分迅速。近期呈现出凡是当日冲高回落,成交量就放大,而收出良好阳线的时候成交却明显萎缩,说明上涨的力量来自少数,而每逢冲高也都有减仓盘出现。技术指标超高,6 周RSI 在历史上只有少数几次超过90,每一次对应的都是市场的顶部,目前6RSI 为93.90,而且月线RSI 也已经达到90.48,预示顶部已经非常临近。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光大证券光大证券未对周小川在G20会议上分析人民币汇率和通胀给予关注。对二级市场的看法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尽管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已出现较大上涨,但蕴涵在蓝筹个股中的做多动能仍然充足,并将继续成为下阶段大盘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量。首先,市场资金供给充沛。其次,随着客户保证金第三方存管业务在近期的快速推进,以该业务为先决条件的融资融券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值得注意的是,中资银行股近期屡创历史高位,这除了中资银行股本身增长性、

人民币升值外,恒指公司将于本月27 日推出恒生H 股金融指数是直接原因。我们认为, H 股金融指数的推出将进一步刺激该板块的走强,并将引发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相关A 股的进一步上涨。总体看,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上涨的带领下,大盘有望延续上冲走势并站在2000 点之上。

  东方证券东方证券对周小川在G20会议上分析人民币汇率和通胀给予关注,但未评论。对二级市场看法是,短线大盘已步入加速上升阶段,2000 点大关已经迫近。本周两市大盘势必再度冲高,沪综指目标将是反复争夺2000 点。尽管市场强势超出预期,尽管短期大盘仍将冲高,但进入短线加速阶段后,短期震荡回调风险正在积聚,大幅震荡回调随时可能发生。2000 点作为一个大整数关口,具有较大的技术和心理压力。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刺激,或不经历一定程度的短期震荡,股指短期难以以2000 点为新起点持续大涨。工行、中行的短线暴涨可能喻示着权重股的阶段性行情即将进入休整阶段。

  湘财证券湘财证券未对周小川在G20会议上分析人民币汇率和通胀给予关注。对

大盘走势看法,经历了上证1900 点区域的大幅震荡后,指数加速上涨的格局再度与八成个股下跌的迹象形成短期矛盾,甚至在周内形成指数上涨,大面积个股回调,指数回落而多数个股上涨的现象,从投资心理的角度分析这是市场相对理性的表现,显示大多数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和保守操作的行为体现。目前市场的运行趋势处于加速上涨的初期,投机资金最先冲击的是二线蓝筹股,其原因在于一线蓝筹为众多理性机构掌控,而短期最容易被投机性资金冲击的是机构力量正在积聚的次新蓝筹,以此思路推演,预计本周二线蓝筹股的炒做将全面升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