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八现象暂停 冷门股可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0:36 每日经济新闻

二八现象暂停冷门股可低吸

  郑步春

  上周五,沪综指涨30点报1971.79,深综指涨7点报453.30点。沪综指全周涨4.7%,深综指涨1.87%。沪指强于深指是因为沪指银行股多,“二八现象”更明显。由于银行股可能继续调整,本周暂不会有“二八现象”,冷门股可能补涨。

  进入冷门股炒作阶段

  上周五冷门股补涨迹象较为明显,主要是浦东的“两桥一嘴”开始上涨,该板块许久没人注意,忽然齐聚涨幅前列,此现象值得深思。浦东板块启动预示着整个冷门板块上涨,另外,上周热门板块中也有冷门股上涨现象,如银行板块中最瘟的中行大涨,航空板块中相对冷门的东航和海航领涨,其涨幅超过热门的南航和国航。单打独斗的个股如几乎不成板块的大秦铁路上涨。

  上周五,H股中的内地银行股出现滞涨情况,中行A股也面临上市初套牢区,故本周银行股可能稍息,如果这样就会刺激出“八二现象”,使一些冷门股有表现机会。

  话虽如此,投资者也不必买此类冷门个股,因为买对的难度极大,不过手中若持有此类个股,不妨待高而抛。

  回顾1996-1997年大牛市,其间热点也换过几轮,但长虹、东大阿派和湖北兴化等始终是主线。在某些轮次中,反而是垃圾股涨得猛,比如1996年底至1997年年初从850点涨到1300点那一波就是如此,不过,其后从1300点涨到1510点又是主流的长虹等唱戏。

  冲上2000点后有大幅震荡

  当前股指失真严重,以最真实的深综指而言,该指数现在点位还低于前周五(11月10日)所创最高点的455.87点,也较7月12日的高点451.07点仅高出2点。所以,不擅长选股的投资者休息四个月也未必是坏事,因为假如在这四个月中未捉住热点,那么十有八九会输。

  既然挣钱前提是逮住主流热点,那么如做不到这一点,还不如买

开放式基金。如果投资者特喜欢自已炒股,从稳妥起见,一定要将
股票
分类,即只盯住一部分个股。银行、地产、消费、交运、消费等个股会长线有戏,其余冷门个股基本上可不闻不问,虽然这些冷门股也会上涨。

  涨和获利是两码事,极可能买入后老是不涨,刚忍不住抛了却涨了。最惨的是涨时没轮上,正巧大盘调整时却套个结结实实。

  再具体一点,当前投资者可尽量多买些大秦铁路、南航、北辰等既稳健又不易被人“淡忘”个股,只求不输于指数即可,不必非得去捉江苏阳光之类的黑马,有些黑马股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本周股指仍有冲高余地,若过早冲上2000点,则大盘将有大幅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