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上冲市场恐高 关注二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0:22 新浪财经

股指上冲市场恐高关注二线蓝筹

  石志红

  指标单兵拓空间,热点纷呈凝人气,指标股和二、三线股轮番活跃,虽然有不同的担忧和预期,眼看着股指就顽强地向2000点发出战书,市场情绪由此可能被再次带动起来。

  其实,这种现象并不奇怪,据报道9月以来新老基金营销共同发力,至今共有22只新基金成立或发行结束,总发行规模为806亿,老基金持续营销大潮正在掀起。业内人士估计,到年底可为股市带来逾千亿新增资金。据统计,11月以来成立或结束发行的有南方绩优成长、银华富裕主题、诺安价值增长、融通动力先锋、华宝兴业先进成长等8只新基金,总发行规模为395亿,平均规模为49亿。这8只基金均为股票型基金,仓位一般在60%-95%。这意味着8只基金可为股市带来237亿-375亿元新资金。此外,泰达荷银首选企业、友邦华泰红利ETF等10只股票方向基金正在发行中。近期还将有宝盈策略增长等一批股票基金开始发行。基金发行带来的增量资金,以及QFII等机构资金的不断加入,带给市场的,是不断的后源,政策基础的稳定和资金的不断推动,使市场内在动力的最根本的因素。基金的动向正越来越左右着市场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

  消息面上,纽约

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再次暴跌,并拖累有色金属和橡胶等期价回落。11月17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2月合约一度下探至每桶54.86美元,创2005年6月16日以来最低水平,收盘小幅回升至55.81美元。近期航空股的走强,与此不无相关 早间股指依然惯性高开于1977.53点,集合竞价成交1.29亿,深成指开盘5080.49点,集合竞价成交1.01亿,其中昨天涨停的陆家嘴继续涨幅居前,而上周五停牌的大唐电信也高开近3个点,3G板块活跃的极限有所显现,指标股方面中石化强势带动市场。工行、招商银行等个股依然活跃。今日中小板再迎三家新股,中材、金螳螂和栋梁的开盘定位,基本落在机构预测的空间,近期中小板的回落,对市场定位的合理回归,提供了基础。目前看,指标股依然有带领市场顺势上冲的动量,但市场恐高的情绪开始蔓延,因此二线蓝筹股能否吸引市场资金的流动,将决定市场后续的延续时间和可拓展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