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万隆:后市发展的二种可能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21:31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发展的二种可能趋势

  提要:指数有二种可能走势:一、再来一段加速上升行情,把市场乐观气氛推向高潮。二、震荡造顶。判断的关键点是:目前奇特的二八现象本质是什么?是主力的大规模出货,还是在吓广大投资者出场?

  大盘连续走强,指数不断上升,但是个股分化现象依然十分明显。上升的依然主要是指标股,其它的大量股票都在调整。面对这种指数不断上升,个股大量的、不断下跌,的罕见现象,而且又是在大市上升了近九成的年度高位。投资者都看不明白,也都十分担心大盘就要见年度大顶。部分谨慎的投资者甚至已离场观望,不赚这种风险特别高的钱了。

  我们也认为,大盘已经走到今年行情的相对高位,现在的问题是还有没有绝对高位。为此我们认为,指数目前有二种可能的走势:

  其一、再来一段加速上升行情,把市场的乐观气氛全面推向高潮。

  其二、在目前的位置震荡造顶。

  判断那一种可能性更大的关键是,如何分析目前市场的二八现象。如果认为它就是主力派发的行动,那就是第二种可能性更大了。如果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导致市场高度警惕,主力无法做顶,则走第一种可能性更大了。

  一、大市再来一段加速上升行情,把市场的乐观气氛全面推向高潮。

  这种可能性认为,大市目前是处于今年行情的相对高位,但是,由于市场被五年熊市吓怕了,对年度大顶的警惕性特别高。尤其是对目前大盘出现的二八现象,广大投资者更多地把它理解为主力在高位的派发行为。而股市是一个博弈的市场,广大投资者的高度警惕,使主力无法顺利完成高位的胜利大逃亡。

  为此,主力只好反其道而行之,再强行拉指标股、大盘股,再来一次加速上升,逼迫广大的投资者在高位重返股市,在高位大量买入

股票,从而完成主力今年大行情的逃顶任务。

  走这种走势的关键点是;目前的二八现象,只是主力吓投资者的举动。其真正的目的是,要先赶投资者出场,然后再通过加速上升行情把它们逼回来,完成主力自身的派发行动。如果不在目前的点位吓投资者出场,高位的时候,场外就没有资金大规模地重新入场,就没有大量的资金去接主力抛出来的巨大筹码。

  既,目前的二八现象的本质是:吓广大的投资者离场!

  二、目前的二八现象,就是主力利用拉指标股的方法,掩护出货。

  应该说,目前市场最奇特、最令投资者担心的现象就是二八现象了。过去的二八现象只不过是:二成的股票上升,八成的股票不涨。右面是赚了指数赚不到钱。但今年的二八现象却是:二成的股票上升,八成的股票在下跌,甚至是大跌。而投资者是赚了指数,亏了钱!

  从我们以往的经验来看,拉指标股掩护其它股票地大规模撤退,是中国股市主力最惯用、最常见的战术。也是曾令广大投资者吃大亏的手法。

  所以,在1950点附近,出现这样大规模的疯狂拉指标股,只有二成的个股在上升,而其他的八成股票却在下跌。的情况,不能不使我们怀疑,这就是主力在采取的、惯用的逃顶战术。

  也就是说,这种看法是认为;目前的二八现象就是主力的派发行为。所以,大盘在震荡一二周后,就要见大行情的顶部。

  三、判断那一种可能性的关键点。

  我们提出的二种可能性,是截然不同的走势,准备判断到底是那一种可能性,十分关键。

  而判断那一种可能性的关键点,就是目前市场最奇特的现象:二八现象,的本质是什么?尤其是那八成的股票的下跌、甚至是大幅下跌,意味着什么?是主力的大规模出货,还是在吓广大的投资者出场?

  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略为倾向于大盘还要再走一段加速上升行情。原因是:目前的这种二八现象把不少的投资者吓坏了,尤其是拿着这八的股票的投资者。所以,目前市场对大行情顶部十分警惕。而从以往的历史经验看,顶部的时候是所有的投资者、机构都全面看好的。

  当然,这仅仅是目前的一种感觉,还不是最后的结论。

  投资者可以自己分析一下,目前二八现象的本质是什么。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