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加速上扬 关注二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21:04 新浪财经

股指加速上扬关注二线蓝筹

  今日沪深股指一度冲高回落, 随后一路上扬,市场做多动能被充分激发,最终上海以1971.79收盘,较昨日上涨了30.24点,深圳以5067.51报收,上涨了121.89点,上证指数前一交易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仍未回补。 两市总成交424.2亿元, 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昨日在印尼巴厘岛出席印尼央行研讨会时表示,全球失衡问题应该由各国协力解决,人民币汇率重估不是主要解决途径。中国正在关注扩大内需问题,降低贸易盈余的关键在于扩大内需以及进行结构性调整。央行将维持政策的稳定,是否进一步加息将取决于经济形势的发展。不排除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她在同一场合表示,中国外汇储备中已经购进日元。从而刺激当日亚洲货币兑美元汇率普遍走高。也进一步刺激了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此外,昨日国际油价继续下滑, 纽约原油期货的收盘价格下跌至一年来的最低点。另据统计, 截至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市价总值首次达到50912.82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突破5万亿元。沪深两地总市值创下6.51万亿元的历史新高,占GDP比重超过46%。

  盘面上:今日大盘再度强势拉升,报收于全天最高点,市场人气被充分激发,热点板块均有所表现。 尤其是受油价下跌和

人民币升值预期影响, 今日盘中航空, 北京上海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以大秦铁路为代表的二线蓝筹继续维持强势。但是对指数上涨贡献最大的依然是一线权重蓝筹股,今日盘中中石化再度强势崛起,拉动大盘上涨,指数蓝筹化趋势明显。 与此同时, 相当一批非指标股走势疲软, 有被市场边缘化的趋势。个股分化进一步加剧。展望后市, 我们认为当前处于机构为明年行情布局的阶段, 结构性牛市格局将得以延续。大盘指标股轮动将保证指数在高位有惊无险,股指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高位震荡盘升可能性较大。 但是,银行板块, 房地产板块经过近期强势上扬后,面临着一定调整要求。投资者依然要注意控制仓位。

  综合来看,两市大盘股指今日依然在BOLL线上轨附近运行,短线上证综指可能留下跳空缺口不补, 冲击2000点高位。 前期推荐大秦铁路等二线蓝筹强势股题材丰富, 筹码具有稀缺性, 后市仍将是市场领涨品种, 可以适当关注。

  潜力股:中国联通(600050)3G龙头, 一线蓝筹指标股。 前期未有充分表现, 相较于前期市场主力品种如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 市净率较高, 投资价值显现。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中方信富 姜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