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加速上涨 个股轮番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20:45 新浪财经

大盘加速上涨个股轮番表现

  受工行、中行顺势低开的影响,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1934点 跳空低开,瞬间下探后全天基本呈现单边助涨行情,终盘以今天的次高位 1971.79点报收,大涨30.25点,成交金额279.4亿元。盘面显示,航空、电 力等指标股一马当先,题材股持续活跃。

  容维软件今日收盘后对19支个股给出底方,161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 从数量上看,股指经过快速上攻,场内获利筹码再次聚集,空方的打压力量 不容忽视。趋势图上,目前上证指数的上升与下降价格线分别位于1944与 1861点附近,股指昨日尾盘杀至上升价格线后,在今日早盘已被轻松收回, 保持着短线强烈上攻欲望。技术面上,昨日向上跳空、午后冲高回落后,今 日并未如市场所预料的产生大幅调整,一举将昨日上影线部分悉数吞没,强 势状态出人意料。均线系统中,各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向上发散,并有加速 的迹象。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形成金叉后,出现快速冲高。综合分析,大 盘指数向上跳空缺口得到维持,加速上升渐趋明朗,但短期的震荡风险投资 者仍应警惕。

  个股板块方面,指标股与题材股盘中继续联袂走强,对指数形成推波助 澜的作用。继工行、中行等超级航母强力拉高后,今天全天呈现强势震荡。 盘面显示,资金未有任何减仓动作,抢筹迹象相当明显。同时,中国石化中国国航申能股份等调整几日的大盘蓝筹上午开市不久即展开快速上涨, 持续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的作用。整体来看,大盘指标股群体牛市格局未有 任何变化,个股主力正轮番运作其中。提醒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重点留意该类 股票,踏准市场节拍。而与此同时,以歌华有线阳光股份金地集团等为 首的地产、科技等近期强势板块继续高歌猛进。基本面看,该类股票业绩正 处于快速增长期,年报季报预期良好,投资者可波段性关注。此外,前期与 指标股一度形成跷跷板的题材股本周陆续展开反弹。近期盘面上,投机资金 明显再次活跃其中。预计随着各类公司年底对股改或重组工作的加速推进, 该类个股将频繁活跃。提醒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对题材的实质性进行仔细鉴别 ,以免高位套牢风险。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的攀升行情已逐渐进入加速阶段,个股展开了轮番 表现。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意主力运作节奏,在临近年底之时,应重点以公 司业绩作为主要考量对象,对于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可在回调之时 大胆介入。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