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证:蓝筹齐努力 股指闯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7:44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蓝筹齐努力股指闯大关

  北京首证

  承接此前的遇阻走势,两市周五低开后均呈现非常明显的强势上攻态势,尾市再次有力上扬,其中深证成指还率先创出近年来新高,涨跌家数之比也显示多方重新夺回了较大的优势,而成交总额则只有424亿元,较前大幅缩减109亿元或两成以上。

  尽管总市值排名前两位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暂时失去了周四的强势风采,金融板块即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和中信证券等整体表现也明显逊色于股指的表现,但大盘蓝筹板块依然是市场回升的中坚力量,特别是上港集团华能国际长江电力中兴通讯中集集团五粮液等超级航母相继出现企稳回升态势,中国石化大秦铁路等更是以6%左右的日涨幅跻身涨幅前列,而近日表现非常强劲的钢铁战士则在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等龙头品种带动下纷纷出现企稳回升态势,上海汽车一汽夏利一汽轿车长安汽车福田汽车等均有较强的表现;与此同时,万科、中粮地产、宝利地产、北辰实业金地集团中华企业等地产龙头品种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渝开发泛海建设金融街等纷纷出现在涨幅榜首位置,昔日龙头品种即浦东概念股的龙头亦即"两桥一嘴"也出现快速拉升之势,也就是说,除了大盘银行股短线表现稍差一点外,近期推动市场不断上行的两对孪生热点同时走强并结成了"地产+钢铁+汽车"的强势联盟,市场再度上行的力量因此也就大大增加。

  在超强势蓝筹板块联袂上扬之际,其它蓝筹龙头品种也有相当强的表现,如中国国航再创新高并带动海南航空S东航上海航空S南航等纷纷大幅飚升并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家电板块龙头品种如四川长虹春兰股份美的电器格力电器、深康佳等均有较强的表现,申能股份原水股份公用事业板块的龙头品种也有不俗的表现,近期强势的商业旅游、酒类与饮料类个股、科技板块等都有所表现,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会产生很大的积极作用,近日继续强势上攻的可能因此也就依然相当大。

  中线角度看,两市综指本周低开后均探低劲升并形成一根下影很长的阳线,处于相对强势的深证综指更是大幅上扬并逼近了2000点大关,而深综指则完全收复了上周的实地,且深证成指收于2001年最高点附近,成交量的温和增加也十分有利于近日继续强势上攻,也就是说,两市综指周线形态及其预示虽有所不同,短线反复也难以完全避免,但只要5周均线不失守,中期强攻态势就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仅就短线而言,多方在近日争夺中无疑仍占有非常大的优势,稳步上行的13日均线对上证综指的支撑作用也再次得到验证,而深综指周初下穿40日均线后则企稳回升并逼近年内高点,且深成指还形成频创新高之势,特别是蓝筹这一庞大群体近期始终保持有序的轮番上攻态势,这在相当大程度上也就确保了市场近日极可能仍将继续强攻,沪市冲破2000点整数和心理大关很可能也将成为现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